春节假期结束了!返程复工10件必做事,你完成了吗?
2021-02-17 17:52 京东

春节假期一晃而过,手机里弹出一条条返程复工的新闻,催促着我们踏上归途。

在开启新征途之前,收拾行囊往背包里放进家乡的特产,放进父母的嘱托,放进亲人的依依不舍,仔细想想,还有什么没有放进你的背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再三确认有哪些事项安排没有完成,好让这个假期不留遗憾,才能安心踏上归途。下面这10件事记得一定要放进背包,看看你的计划里有没有TA——

1.在背包里放进信心

新年伊始,带上信心元气满满重新出发,期待着大展拳脚,闯荡出一番事业。信心源自健康的身体,规律饮食作息,调整状态满血回归方能行稳致远,实现新年升职加薪的小目标。

(图片来自网络)

2.在背包里放进安心

一纸核酸检测报告已经成为返程复工的标配,不仅可以让自己安心,也让同行的人放心。在出发前核酸检测有多种方式可以选择,比如京东健康的核酸检测预约服务,覆盖超过48城,让你的核酸检测更加快捷便利。在京东健康线上下单购买并预约时间后,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前往对应核酸检测点,即可快速完成检测。

(京东健康核酸检测)

3.在背包里放进关心

返程路上家人的关心一路相随,记得把“妈妈的味道”装进背包,吃着妈妈亲手烹饪的饭菜,走得再远依然无法割舍对家的思念。因为工作太忙,父母往背包里塞进了营养均衡的家乡特产,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就是给父母最好的回馈。

4.在背包里放进省心

行程漫漫,在防疫的大环境下依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但是经常碰到的尴尬是找不到干净的口罩,手碰过了可能有风险的地方没办法及时消毒。这时候请往背包里放进口罩、酒精、免洗消毒液等,让省心一路相伴,安全到家。面对返工大潮,京东健康携手平台商家全力保障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采购和供应,有了京东健康,更省心的搭档就在身边。

5.在背包里放进细心

旅途劳顿,千万不要忘记携带上颈枕或小毯子,无论是乘坐长途火车还是飞机,细心的安排总能让旅途更舒适。但请一定要谨记,非常时期旅途中还是尽量自己使用的物品,以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

当然,不仅要往背包里放进满满当当的“心”,也要为家人留下赤诚火热的“心”。

1.为家人留下孝心

又到了离家工作的时候,陪伴父母的时光短暂到稍纵即逝,看着年岁渐长的父母,挂念他们的身体状况,但是孝心往往只能停留在口头上。

好在可以为家人留下“孝心”——“京东家医”孝心版,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家庭医生产品,可以在智能音箱和手机上共同使用,通过手机客户端绑定的健康档案和问诊记录等信息或数据,实时同步获知父母的健康情况。同时家庭医生管家还将对父母进行随访,如果在随访或父母主动问诊过程中发现任何异常,将会第一时间与子女取得联系,全力守护父母的健康,真正通过“智能健康管家”将自己的孝心留在父母身边。

(京东家医“孝心版”)

2.为家人留下知心

上了年纪的父母总是借口推脱体检,拍着胸脯说自己哪哪儿都没毛病。但是你知道,父亲的背已经佝偻,母亲的腿脚已经不便。为父母选购京东健康体检套餐,构筑健康“防火墙”,是理解父母、关爱家人的表现。

京东健康体检套餐包含深度筛查等体检服务,不仅满足用户“扫描”全身状况,还可帮助用户为家中的老人小孩定制个性化体检服务,及时洞察家庭不同年龄、性别成员的健康情况。

(京东健康体检套餐)

3.为家人留下放心

离别时总是依依不舍,父母对于疫情的焦虑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心理健康在新时代健康管理中已成为重要内容,在离开前不妨教会父母使用京东健康提供的在线问诊服务,让家人的健康问题交给更专业的医生。

4.为家人留下顺心

想起新年心愿,是不是总是会有万事顺心?父母的希望总是寄托在孩子的身上,在出发前,要利用地图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时了解路面情况如交通管制、道路施工、道路拥堵情况,把一切准备工作做的妥妥当当,才能让父母看在眼里,笑在心里,真正做到让父母顺心。

5.为家人留下暖心

在城市严防死守的同时,低线城市和农村地区依然要保持警惕,自己虽然即将离乡,但也别忘了对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临行前记得给爸妈准备好家庭常用小药箱,叮嘱父母发热时要主动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让温暖始终陪伴在父母身边。

当假期结束,打卡返程复工前必做的10件事,做完之后是不是感觉浑身都轻松了许多?放下心理包袱,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新的一年身体健康才是实现心愿的本钱,如果还没有完成这些必备工作,请记得一定要按时完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