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家乡年”,唤醒时光里的年味,抖音火山版春节主题活动收官
2021-02-18 17:09 抖音

金牛送福辞旧岁,2月16日(正月初五),随着站内“看视频拜年领红包”活动的结束,抖音火山版春节主题活动“团圆家乡年”也圆满落幕。从小年至初五,在为期13天的“团圆家乡年”活动中,抖音火山版线上线下联动,花式给用户派发新春红包和送祝福。

活动期间,抖音火山版站内“点亮灯笼分5亿”、“看视频拜年领红包”、“拍视频领红包”、“火苗祈福领红包”、“邀请好友领红包”等玩法层出不穷,为这个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不仅如此,抖音火山版还联合辽视春晚,打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抖音火山版更是不忘守护人们的健康平安,联合曹操专车等品牌在东北地区派发“出行抗疫礼包”,让东北人民即使身在冰天雪地,也能感受到来自抖音火山版的温暖守护!

抖音火山版花式派红包送福利,暖心陪伴过大年

关于过年,于每个国人而言,最深刻的记忆莫过于内心深藏的“年味记忆”了。在过去,年味来得更为直接且热烈,灯笼衬托起来的红火景象、烟花爆竹释放出来的热闹、红包纷至沓来的满足,这一切,都让人心向往。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抖音火山版捕捉到了人们对于过年的期待和憧憬,把记忆中的传统习俗和年味搬到了线上。

在“团圆家乡年”活动中,抖音火山版相继推出“点亮灯笼分5亿”和“看视频拜年领红包”两大核心玩法。灯笼、拜年、红包......各种春节元素唤醒人们的年味记忆。在“点亮灯笼分5亿”阶段,点亮“团”、“圆”、“家”、“乡”、“年”5盏家乡灯笼即可瓜分3亿红包,集齐“健康、好运、平安、发财、幸福、如意”6盏祈福灯笼,还可瓜分2亿红包。而在“团圆家乡年”活动的下半场——“看视频拜年领红包”阶段,用户们在看视频拜年的同时,就可领幸运红包。“看视频拜年领红包”让更多就地过年的用户通过云上看视频感受过年氛围,收获来自抖音火山版的美好祝愿。

抖音火山版还打造了“拍视频领红包”、“火苗祈福领红包”、“邀请好友领红包”等辅助玩法,持续炒热春节的火热气氛,打造属于春节的仪式感,让人们畅享更多年味。

抖音火山版联合辽视春晚,欢天喜地迎牛年

2021年,抖音火山版独家冠名辽视春晚,带来了众多创意十足的节目,陪伴东北人民过了个热闹喜庆的“团圆家乡年”。

辽视春晚集北方年俗趣味和艺术华彩于一堂,并通过创意十足的表现方式赋予其大气、温暖的人情底色。在舞台设计上,融入了诸多传统文化元素以及辽宁民俗精粹,配合太极、京剧、民族舞蹈等多样内核磅礴大气的开场舞,效果呈现美轮美奂让人应接不暇。

配置豪华的演员阵容也是辽视春晚的重要看点。各种意想不到的组合搭配方式,为观众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观看体验。开心麻花的常远搭档相声演员孙越,郭冬临、王宁、庞奕欣搭档李雪琴,辽宁男篮队员韩德君搭档潘长江……极具创意的组合搭配不仅让节目异彩纷呈,也成为了观众们津津乐道的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火山版也为辽视春晚输送了优秀的达人组合,以精彩的贺岁节目祝福东北人民。晚会上,抖音火山版达人组合大石桥联盟与火风、侯旭一同演唱了歌曲《举杯祝福大东北》,激昂奋进的歌曲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不止是精彩绝伦的节目,抖音火山版还精心为观看辽视春晚的用户送上了红包雨福利,给用户增喜气、添福气。另外,抖音火山版还在直播央视春晚期间发放了5场红包雨,注入了更多过年的仪式感。

线下派发出行抗疫礼包,冰天雪地暖人心

抖音火山版还关注到东北人民春节出行的健康安全。抖音火山版联合曹操专车等品牌,在东北多地一同发起了“出行抗疫礼包派发活动”。抗疫礼包里有多种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湿巾等健康出行必备品一应俱全,助力在东北响应防疫号召留守的务工人员及市民过一个安心年。

年味,不止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春节年俗文化传承至今,或许它的形式会渐渐发生改变,但关于年的美好感受与体验一直在。今年,抖音火山版以互联网化的方式传递年味,在“团圆家乡年”活动中,线上线下多重举措,花式打造了浓浓的过年仪式感和年味。

抖音火山版春节主题活动已经圆满收官,抖音火山版派发的新春好运红包和美好祝愿也已寄出。新的一年,更大世界、更多精彩,尽在抖音火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