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业务发放“温暖企业原年人”礼包 留守企业员工的别样春节
2021-02-19 16:59 京东

2021年春节假期正式结束,在“原地过年”的倡议下,“云相守共团圆”成为一种常态。据统计,今年全国有超1亿人原地过年,而这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他们作为企业员工留在自己的小屋,还有可能是坚守在高速路口、医院等岗位上。

但是即便原地过年,春节的温暖和关怀却一丝也不少。全国各地推出多项激励措施和暖心举措,为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和家属,献爱心、送温暖。而在政府补助之外,许多企业也参与到关怀行动中,为“原年人”带来双倍温暖。

2月1日起,京东企业业务就启动“温暖企业原年人”行动,从年节物资供给、员工亲情传递、假期生活服务三个方面为企业承包“原年人”的“年味”提供全方位支持。在春节期间,京东企业业务也为企业在岗员工,送上“企业原年人大礼包”,为企业员工献上一份别样的温暖。同时,京东企业业务还为企业客户准备了额外的惊喜福利,2月1-10日每天抽取第20、第21、第2021个企业客户订单,为企业赠送“企业原年人大礼包”,让企业原年人感受到一份惊喜和热情。截至目前,招商到家汇、百事等多个企业已领取“企业原年人大礼包”,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在上海从事近五年物业工作的张女士,正是获得“企业原年大礼包”的员工之一。她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来上海工作以来,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单身一个人其实还是挺想家的。但是这两天收到了来自政府、公司、还有朋友们各式各样的关怀,让我心里觉得暖暖的。”

“2月初的时候,区政府有一个针对原地过年的人的专项补贴,我拿这笔钱给妈妈买了点年货。前两天公司里又发了一份过年礼包,里面不仅有零食、购物卡这类东西,还贴心地为每个人放进了一份各自家乡的特产,让我们在上海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张女士表示,“今天的‘企业原年人大礼包’已经是这周收到的第三份礼物,而这不仅是一份福利,更是一份好运的象征。”

来自政府、公司和社会各个方面的关怀,也让张女士的父母放下了心。“在听说我不回家的时候,我妈最担心的事就是我舍不得买、照顾不好自己。但看到我领到这么多年货,他们老人家也慢慢可以放心。”张女士说,“其实他们放心了,我也就放心了。”

目前,春节小长假已结束,各企业陆续进入开工复工阶段,但京东企业业务的温暖行动仍在继续,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开工复工物资采购场景服务,如卫生消杀、安全防护、办公耗材等,帮助企业在年后复工阶段及时补充所需物资,企业员工还可享受京东图书提供的0.01元享京东图书7天会员及70万本图书免费畅读服务,以及京东健康为企业员工提供的7x24小时的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同时京东还为企业提供开工复工核酸检测预约相关服务,为企业员工提供身心健康“双守护”。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地过年,年味不减。让“原年人”通过所在企业感受到温暖的关怀、品味到家乡的年味正是京东企业业务发起“温暖企业原年人”行动的初衷。

面对已经到来的企业复工复产热潮,京东企业业务已经做好准备,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