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价值 服务美好生活 新国美勇担社会责任
2021-02-20 18:04 国美

牛年新春还没结束,商业世界里的重磅消息接连放出。就在春节假期后正式开工第一天,2月18日,国美控股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刊发了黄光裕在内部高管会上以“拼搏奋进 再攀高峰”为主题的讲话文章。

这是黄光裕在淡出公众视野十余年后的首次公开发声。黄光裕在文中多次提到“价值”一词,透露出这家成立34年并曾长期位居第一梯队的民营企业,在经受住各种锤炼后,依然想要更好地服务百姓的美好生活,通过企业的有为担当,为国家社会、顾客和合作伙伴、员工创造价值。

2021年,创始人黄光裕正式回归国美。对整个国美来说,气息也在发生变化。文章中黄光裕表示,“我们要以价值开启新的一年。国美创业三十多年的历程,我们深感各种经历都是积淀,都是推动我们更好地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的锤炼。”在新的一年,国美将不忘初心,正道直行,塑造健康肌体,聚焦长远发展,以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为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社会,为顾客、员工创造价值。

除了秉承价值理念,黄光裕还要带领国美以责任、创新、拼搏的愿景,共同开启未来的新篇章。在文章最后,黄光裕表示要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当然,市场也表现出对新国美的价值期待,次日,国美系股票便纷纷迎来大涨。

实际上,黄光裕带给国美的还有更开放与更宽广的心态。黄光裕在文中提到,站在时代的路口,要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聚精会神办好企业,以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回馈社会,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不仅要让美好生活成为日常,让每个小家庭的祥和喜乐都反映新时代的生机勃勃。还希望国美的耕耘,能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贡献一份力量,真正实现国美的“国美、家美、生活美”的价值追求。

在此番公开发声之前,国美的新战略相继落子。从2020年8月,国美开始推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为引领,以“真”“快”“乐”等经营要素,推动线上“真快乐”、线下“国美家”、国美电器、真选开放供应链等共享平台的全方位升级。

相信在2021年,在创始人回归后的新国美,其未来价值将更加充满想象。开辟零售新赛道的娱乐化社交化打法,全新构建具有国美优势和特色的线上线下双平台,加上不断升级和完善的供应链服务链能力,以及相融共生的国美生态圈,最后在价值理念追求下的新国美,通过“真选低价、快送准时达、娱乐买、娱乐卖、分享乐”实现用户的优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