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LO VR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蔚来资本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
2021-02-25 12:33 NOLO VR

近日,VR交互科技公司NOLO VR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蓝驰创投、愉悦资本作为老股东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新一代交互技术研发、新品量产及内容生态建设。

融资PR稿件素材-联合LOGO.jpg

NOLO V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VR交互科技公司,2015年成立于北京。“NOLO”的名字取自单词“TECHNOLOGY”中间四个字母,寓意“以技术为核心”。公司研发人员占比60%以上,核心班底由中科院博士团队领衔的顶尖技术专家组成,拥有海内外专利200余件,国际专利已进入12个主流国家。

“6DoF交互技术”是VR最核心的关键技术之一。当前,NOLO VR是全球除Oculus以外唯一拥有并搭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6DoF专利技术的移动VR硬件品牌商。NOLO VR全球首创的PolarTraq声光电定位交互技术,是唯一可同时满足大范围、高精度、高鲁棒、低功耗、低延迟、小体积、高性价比的三维空间定位技术。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VR一体机、短焦VR、手机VR、PCVR等产品型态。搭载PolarTraq技术的自主品牌一体机NOLO X1于2020年6月上市,蝉联2020年京东618和双11 VR类目销售榜冠军。

融资PR稿件素材-适配头显-1.jpg 

据悉,NOLO VR将在2021年推出两款移动6DoF VR新品,其中一款将搭载NOLO VR最新研发的SodarTraq 6DoF VR交互技术,将Inside-Out 6DoF VR一体机的价格门槛降低到两千元级,同时Outside-In 6DoF VR一体机的价格门槛也将降低到一千元级。

全球已经全面进入5G+千兆光宽带+WiFi6的三千兆时代,“云VR”作为杀手级业务蓄势待发。“千元级、低功耗、小体积”的“瘦终端”将成为VR终端的趋势。NOLO VR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千元级6DoF移动VR方案的公司,已经与全球多家运营商展开合作。

5G-1.jpg 

VR的发展离不开健康繁荣的内容生态。VR内容平台分三类:PCVR平台、移动VR平台、云VR平台。NOLO VR深度参与各平台VR交互标准的制定,旨在为各平台内容开发者提供标准化接入方案。当前,NOLO VR已经与全球数百家内容开发者建立合作,致力于将全球优质VR内容带给消费者。

NOLO VR创始人张道宁表示:“精准且流畅的6DoF VR交互体验,丰富且硬核的VR内容生态,降低到千元级的VR价格门槛,是VR在C端普及的三大必要条件,我对2021年消费级VR市场的表现充满期待!”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VR经过过去几年的沉淀和发展,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成本快速下降,NOLO与运营商深度绑定,从底层技术到内容运营都有全方面合作,同时生态圈也逐步建立起来。NOLO在交互上深耕多年,有自有专利技术,有沉淀,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种VR形态上。在场景上,他们也拓展边界,目前已经在多个行业进入规模应用。比如汽车行业的培训、销售、体验、市场推广都可以与NOLO的VR产品有机结合。我们非常看好NOLO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