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以远程技术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21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2021-02-25 17:24 作业帮

2021年2月24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21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TR10)在杭州全球同步首发。作为“远程技术”的主要研究者,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上榜,也是中国内地唯一上榜的教育类企业。作业帮首席架构师王岩受邀在现场发表主题为“远程技术——创新技术加速作业帮在线教育探索”的演讲,并参与圆桌论坛。

据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的2021年“十大突破性技术”,囊括了GPT-3、多技能AI、TikTok推荐算法、数据信托、远程技术、超高精度定位、数字接触追踪、mRNA疫苗、锂金属电池、绿色氢能。入选该榜单的相关科技公司和机构还包括Moderna、OpenAI、苹果、Google、Facebook、TikTok、卡耐基梅隆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

 

榜单价值或超诺贝尔奖 上榜技术曾推动世界发展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极大的新兴科技商业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一直关注新兴技术的发展及商业化落地。基于自身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沉淀,《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2001年起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年的“十大突破性技术”(TR10),希望借此对拥有极大潜力实现商业化并对未来世界带来极大影响的新兴科技做出最有力的研判。

据了解,作为全球科技领域举足轻重的榜单,“十大突破性技术”曾精准预测了脑机接口、智能手表、癌症基因疗法、深度学习等诸多热门技术的崛起,为相关领域发展指明方向,这些技术不但对经济政治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甚至会在将来改变整个社会的文化面貌。为此,《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通过会议与论坛等形式深度传递榜单背后的信息,把脉突破性技术带来的变革和商业机会。

有业界人士评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这份榜单的评选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过诺贝尔奖的。

 

远程技术赋能在线教育 作业帮搭建教育基础设施

纵观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多年来的上榜榜单,可以发现绝大部分顶级科技成果,均为欧美的顶尖科学家或企业研发提出,少有中国企业或个人参与。然而在今年提出的最新榜单里,却出现了以作业帮为代表的中国远程技术研究者,证明了国际前沿科技领域对国内远程教育发展的关注与肯定。

 

远程教育是学生与教师、学生与教育组织之间主要采取多种媒体方式进行系统教学和通信联系的教育形式,是将课程传送给校园外的一处或多处学生的教育。随着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通信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因特网的迅猛发展,使远程教育的手段有了质的飞跃,成为现代技术条件下的远程教育。

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科技实力最强、用户规模最大、数据沉淀最深的领军企业,作业帮拥有行业最先进的数字教育全套解决方案,涵盖从在线学习工具到直播课,从教研教学辅导到技术数据驱动等数字教育的全场景。

例如,新冠疫情以来,面对严峻的社会生活挑战,在线教育的优势更是进一步凸显,优质教育新供给正引发一场学习方式的革命。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上网课时的学习效果,作业帮直播课自研了一套完整的基于ZRTC协议的直播架构,可以完整的支持1对1辅导、一对多大班课、6对6的小班互动课、多对多的互动大班课等各类班型,这一套系统基于遍布全国的节点,为老师和学生都提供良好的音视频互动交互体验。

 

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显著优势。公司旗下产品中,作业帮APP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在APP STOREK12教育类长年排名第一。截至目前,作业帮直播课已累计服务学员超6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