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布局手机租赁、企售业务,已服务拼多多、比亚迪、理想汽车等
2021-02-26 14:18 转转集团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无论是互联网大厂还是科技创新企业,亦或是传统车企等,对技术的稳定性和应用性要求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因此,新App、新车正式推出、上市前,都需要对软硬件系统进行成百上千甚至上万次的测试。

技术测试需求不断走高背后,一个新的企服市场风口正在出现:手机租赁业务升温。

App是否有BUG?车联网的软件系统能否完美匹配至新车之中?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的技术是否稳定?往往一次测试,对企业来说就需要大量级的不同品牌、机型的手机来完成;而相比自己购机、云测的极高成本,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手机租赁服务显然更划算,但也需货比三家。

在目前的手机租赁市场中,机型丰富、服务成熟且更省钱的选择,无疑是转转集团提供的手机快测、租赁和企售业务。目前,包括拼多多、理想汽车、广汽和比亚迪等在内的国内知名互联网、汽车企业,均已成为转转集团手机租赁、采购业务的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进行的全国人口普查中,包括深圳、北京等地在内的一些政府部门也纷纷租赁转转集团的手机来完成工作任务。

一部部高性价比的二手手机,正在撬动规模庞大的企业测试和服务市场。

互联网、车企技术创新背后,手机测试需求升温

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无论互联网大厂还是科技创新型企业,亦或是传统车企等,都对技术创新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也造就了规模万亿的企业服务市场。

从消费市场角度看,这些企业要想做好服务就需要不断对产品迭代和出新,其中就包括新的App功能、小程序的设计以及车联网等技术的深入应用。比如从“iOS in the Car”计划开始,苹果就一直在车联网上倾注心血:依托于数量可观的iPhone用户,苹果CarPlay已经处于稳步运行中;随着时间推移,车联网技术还衍生出了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概念并逐步应用。

1614320092(1)

实际上,互联网企业、传统车企在技术上的不断迭代,也在被人熟知的SaaS软件和公有云基础上衍生出了新的需求:手机测试。

比如App是否有BUG?车联网的软件系统能否完美匹配至新车之中?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的技术是否稳定?再比如短视频和在线教育发展迅速,各类软件也是层出不穷,这些软件是否适配iOS及安卓系统,都需要进行大量测试。

往往一次测试,对企业来说就需要大量级的不同品牌、机型的手机来完成。

企业自测、云测成本极高,第三方服务需货比三家

有需求必然有市场。

目前国内市场,手机测试大致分为三种方式:企业自测、云测厂牌和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测试服务。

第一种是自测。这类测试以企业自身主导,前期需要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采购手机、布置检测场地等,不仅耗时,成本也非常高。

第二种是云测厂牌。这是一种基于云计算的新型测试解决方案,需要与各类手机品牌合作。虽然不少品牌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云测平台,但综合来看云测平台的测试价格过高:一般安卓系统的300款机型,测试10分钟的市场价格为几千元,如果是苹果iPhone机型,价格更是要翻一倍。

第三种是第三方机构来提供测试服务,这也是对企业来说更为划算的选择。但是,市场上机构实力、水平参差不齐,需要货比三家。此外,对于机构来说,在新机不断发布上市的市场中,是否有足够机型来支持服务尚不好说,另外能否完全或一站式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也存有疑问。

因为对于很多互联网企业和车企来说,效率决定了产品的上市时间表和市场竞争力,所以在推进测试业务时,实力更强的平台往往成为首选。

手机租赁市场升温,转转集团快测、租赁和企售业务更省钱

不得不说,海量的企业测试需求,直接带动了手机租赁市场的不断升温。特别是在互联网企业、车企集中的一线和新一线、二线城市,手机租赁的企业需求逐渐走高。

目前,在手机测试、租赁市场,实力最强、服务成熟且更省钱的,无疑就是二手电商转转集团提供的手机快测、租赁和企售服务。

首先来看快测服务,转转集团可根据企业手机测试需求,提供相应场地和丰富的机型;而测试也不受时间、功能点限制且无需押金。

转转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可提供给企业测试的手机为9成新和95新,有覆盖超过300款机型供选择;收费方面,转转集团的快测服务全部都是真机测试且不分安卓和iOS,每台40元的测试费一天不限时。

对自主完成测试的企业来说,转转集团的手机租赁和企业售卖服务显然更划算。

1614320136(1)

以手机租赁服务为例,企业可通过转转集团下单,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短至7天、长至一年的租赁时间;此外转转集团也会对资质审核合格的企业免租赁押金,同时还会将手机包邮寄送到企业所在地,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测试任务,大幅提升产品推新的效率。

企业售卖上,转转集团售卖的二手手机具有丰富货源,价格更便宜;相比采购新机,采购转转集团的二手手机,可为企业节省48%的采购成本及80%的固定资产资金投入。

比如企业测试中使用率较高的64G版iPhone11 Pro,新机市场价为7249 元,转转集团95新的企售价格为4400元不到,租赁价格是520多元/月,如果租期3个月,单机即可为企业节省5000多元;此外,热门的8G版黑鲨游戏手机,新机市场价在2200多元,转转集团的企售价格为1270元左右,单月租金仅为150多元。

更为重要的是,转转集团租赁、售卖的手机均经过专业验机,租赁、购买企业还享受完善售后、保修等服务,测试无后顾之忧。

帮拼多多、理想汽车、比亚迪、广汽等客户节省测试成本

灵活的合作方式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让转转集团的手机快测、租赁和企售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知名互联网、汽车企业的青睐。

1614320189

比如知名车企比亚迪在测试环节,就从转转集团租赁了近百台手机,节省成本超过几十万元;此外,转转集团的租赁服务客户还包括广汽集团、宝能汽车、理想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其中理想汽车就曾租赁转转集团的几百台手机用于技术测试,节省了几十万的采购成本。

租赁之外,转转集团的手机企售业务也被拼多多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选中。拼多多已通过转转集团的企售服务采购了数十部高性价比的二手手机,节省了近10万元的购机成本。

为京、深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手机租赁,助力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不止是知名企业选择转转集团的手机租赁、企售服务,部分主要城市的政府部门也通过租赁转转集团的手机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极大节省了时间和资金成本。

例如去年开展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转转集团的手机租赁服务就受到了深圳、北京等地相关政府部门的青睐。

2020年下半年,深圳某些区的街道办从转转集团租赁了几千台手机用于人口普查工作,节省下几百万元采购成本,转转集团完善的服务也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赞誉;北京某地街道办也通过相关机构租赁了转转集团的手机,高效完成了辖区内的人口普查工作。

一众知名企业、相关政府部门的青睐,一方面体现出旺盛的手机测试需求带动了手机租赁、企售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也说明,转转集团因为强大的供应链、服务和保障体系,已经成为企业手机租赁、采购的首选。

1614320228(1)

据了解,转转2020年5月和二手手机B2C平台找靓机战略合并后,成为估值达到18亿美金的科技独角兽。

极光大数据、QuestMoble等第三方机构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新合并的转转集团在二手市场是仅有的两家头部平台之一,更已在二手手机3C市场位居二手手机线上用户交易、B2C领域和二手回收市场第一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底转转集团已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在验机等履约服务上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成为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主导力量,同时也开始在手机测试、租赁等市场占据领先位置。

1614320261(1)

 

2020年12月,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承办的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作为国内闲置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互联网科技创新平台代表,转转集团还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签约,建设华南总部并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深度参与电子产品流转市场特别是二手3C产业的转型升级。

日前,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已经发布。该指导意见指出,要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提高服务业绿色发展水平,规范发展闲置资源交易;同时,要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

实际上,自2021年初以来,以二手闲置交易为代表的绿色消费不断升温。2021年春节期间,转转集团的春节不打烊——手机3C促销活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集团手机3C的B2C和C2B业绩创下新高。

未来,转转集团会继续加大包括供应链、验机、售后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在为广大消费者、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加速推动包括二手手机3C在内的闲置物品流转,助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