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抖音女王节,抖link选品会透传秘诀
2021-02-26 18:11 抖音

当直播带货成为电商营销常态之后,如何提高人货匹配效率以实现长远发展,成为行业的共同需求。针对即将到来的抖音女王节,2月25日,抖音电商举办抖link选品会活动,以飞书会议和直播形式打造大型选品盛宴,旨在帮助商家、机构和达人在女王节实现高效的人货匹配。

选品会注重发挥平台的连接作用,不仅覆盖服饰鞋包、美妆个护、潮玩数码等17大行业品类开展选品,还邀请抖音创作者、抖音电商商家和机构服务商等生态伙伴参与盛会。活动规模大、品类广,互动玩法丰富,将参会嘉宾对接合作的可能性最大化。会上,抖音电商公布了抖link选品会和抖音女王节的玩法与联动机制,帮助嘉宾提前规划好抖音女王节的营销节奏。

抖link选品会全新升级丰富玩法优化人货连接

今年抖link选品会全新升级,以更开放的机会、更多样的玩法,搭建连接、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针对行业内对人货匹配提质提效的需求,此次选品会借助“广场落地页+飞书会议+官方直播间+社群”的工具组合,承载了信息告知-宣讲交流-选品展示-后期沉淀等系统功能,促进资源快速连接匹配。

此次抖link选品会可以说是一个信息池,为参会嘉宾提供了良好的对接环境。在“抖ink线上广场”中,活动页面汇集了行业各方的详细介绍信息,包括不同品类商家特色商品的介绍,以及达人和机构的自身优势和带货经历介绍。这一工具在增加嘉宾和商品曝光的同时,也方便与会者随时浏览掌握合作信息,推动参会嘉宾深度探讨合作机会。

在嘉宾对商品和合作伙伴形成初步了解的基础上,5大分会场选品会接力推动人货匹配,包括大牌好货、潮玩电器、时髦星人等分会场内容丰富,以文字、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组合,全方位展示嘉宾和商品的信息。同时每个嘉宾都有自我介绍机会,线上直播主讲与旁听的形式能让嘉宾同时一对多,触达海量合作伙伴,碰撞出新生意的更多可能性。而通过活动社群,嘉宾可在活动中实时交流,并在后期沉淀更多合作机会。

茶话会共话电商趋势抖link特色活动持续强化

抖link选品会专注于推动商家、机构和达人在抖音电商加速成长,面对女性消费力爆发的抖音女王节,商家和达人普遍关注如何抓住此次营销机会。对此,此次抖link特色活动“女性力量”茶话会特别邀请行业代表女性达人和机构等嘉宾出席,阐释抖音女性消费生态现状和趋势。同时通过嘉宾案例帮助大家理解新时代下的女性力量和消费需求,更好地服务女王节消费者。

茶话会上,楠姐式老板主理人李楠、交个朋友分销部高级总监石晓然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观点。李楠讲述了自己转型做抖音电商带货达人,并把带货直播从0做到1的过程,她总结说满足于现状对主播来说是一个危险的状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长远发展。石晓然带领大家回顾了交个朋友的发展历程,她认为每个人的风格和目标受众不同,主播只有在每一次直播中不断摸索进步,才会形成自己的独特模式。

抖link选品会自启动以来,不断强化特色活动,打造官方学习平台,目前已形成了抖link高层峰会、抖talk分享会、抖link培训会等丰富内容,长效推动达人、商家、机构学习成长。

抖音女王节+抖link选品会联动重磅福利看点足

作为打响抖音女王节的前奏活动,此次抖link选品会与抖音女王节的联动看点十足。抖音女王节活动期间,机构选取抖link中参会商品开展带货,并在机构排位赛活动里上榜TOP3,流量奖励可增加50%。对于参与选品会的商家和达人,如果其在活动期间的带货GMV上榜TOP3,将有机会登入活动榜单,进入精选联盟商品橱窗进行官方曝光。

在官方宣讲会直播间里公布的抖音女王节玩法和福利同样充满看点。活动期间,抖音女王节将推出“重点直播间”、“品牌自播间”、“抖音火山特色直播间”三大核心玩法,扶持激励丰厚,为商家和达人提供更多直播营销选择。

在三大核心玩法中,“重点直播间”将面向符合入选条件的商家和达人,提供平台级运营支持和重磅会场资源,单直播间最高可获取百万资源包,入选重点直播间还将有机会在核心会场展示。“品牌自播间”玩法则将提供运营支持、会场资源、自播指导等三大平台级扶持,以提高自播直播间的曝光率和投放转化率,让品牌精准触达目标人群并获取成交潜客。“抖音火山特色直播间”玩法更以全平台资源提供扶持,助阵商家和达人开播。此外,由平台达人组成的GMV百万销售达人团,也将助力品牌销售增长。

抖link选品会中,“link"意为连接、纽带,代表平台可以连接创作者、机构、服务商、品牌方、商家等多方协同合作,“以内容驱动生意增长”。此次活动以创新互动玩法,加快促成生态伙伴合作,通过提升人货匹配效率,激发内容电商增量。2月27日,抖音女王节正式活动将开启,更多生意新可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