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票房超《复联4》 刷宝博主为你道来其中真谛
2021-03-03 12:34 李焕英

《你好,李焕英》的票房爆了!2月26日,上映15天后,其累计票房突破45亿。

放在年前,谁都没有想到,贾玲主演的这部题材普通、剧情老套的电影,竟然从大作云集的贺岁档中突围,凭借直线上升的超高口碑,一举反超《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成绩,在拼杀激烈的贺岁档杀出一条血路。

在挑剔文青聚集的豆瓣APP,《你好,李焕英》也拿到了高于89%同类型电影的高评分。

电影剧情乍看平淡如水,并无出奇之处。讲述了主角贾晓玲(贾玲 饰)的母亲(张小斐 饰)突然去世,悲痛至极的她却意外穿越到母亲尚且年轻的年代中,与年轻的母亲成为好闺蜜的故事。贾晓玲认为自己得到了一次弥补的机会,她想让母亲过上多姿多彩的生活,在两人的相处中,慢慢道出了母亲年轻时的小故事。

然而,就是这种意料之中的剧情,却牵动了观众们的心弦。电影院里,前半场笑声云集,此起彼伏,后半场则一片寂静,只有抽纸巾与擦鼻涕的声音。

《你好,李焕英》以其平实却感人的剧情打动了观众,同时斩获了极高的口碑与票房。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观众们看完这部电影,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电影所想要表达的精神:体谅父母的不易,与父母、也与自己和解。

走出电影院,许多观众径直掏出手机,用仍带哽咽的声音与自己的母亲打起招呼,故作镇定地闲话日常;一些与母亲一起来观影的年轻人,甚至直接给了母亲一个紧紧的拥抱。 如果不是《你好,李焕英》,我们不会意识到,母亲的愿望竟是那么简单,而我们却总是忘了为她实现。

有刷宝博主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认为,重新审视自己对亲人的态度和方式,或许是《你好,李焕英》想带给观众的一个启发,从侧面来说,观众对家人的暖心之举,正是对这部电影最好的肯定。同时,这部电影亦收获了大量“自来水”,触动了观众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们写下长长的影评,一遍又一遍地走进电影院观看。

看过《你好,李焕英》,我们才恍然大悟,母亲的爱其实是复杂的,看似颇有压力感的要求,其实只是表象,她们最终都希望子女是快乐的,而非富有、成才。

刷宝博主@十点自修室,就引用“张艾嘉”的话来详细阐释了有关爱的方法论:“对我们而言,爱的能力都是与生俱来的,可如果不去落实到行动中,就不能说是真的爱人。爱是需要积累,才能够变亲。“对母亲也是同样,如果真的有意补偿,不妨立刻拿起手机,拨通她的电话,聊聊身边小事,只是这样简单的举措,对她而言已经弥足珍贵。

电影《你好,李焕英》凭借其平实而真诚的内容打动了无数观众,获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不知看过这部电影的你,是否也对自己的李焕英说出了那句“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