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巅峰榜单凸显乐坛新生力量崛起,多元化新热音乐受追捧
2021-03-04 13:16 QQ音乐

在过去的一年里,哪些音乐人最受歌迷欢迎,哪些音乐类型成为乐迷的“新宠”?今年初QQ音乐发布的2020巅峰榜年终榜单给出答案,这个被誉为“流行音乐权威风向标”的榜单见证了2020年热闹非凡的乐坛,更为接下来音乐市场的发展点亮了方向。

在QQ音乐2020巅峰榜年终榜单中,周杰伦、周深、蔡徐坤、BLACKPINK、Taylor Swift等歌手入选十大年度艺人;十大年度单曲榜单被《Mojito》、《情人》、《起风了》等热歌占据,2020乐坛呈现实力派与新声代并驾齐驱,多元音乐蓬勃发展的局面。

“十大年度艺人”部分,周杰伦、李荣浩等资深唱将稳撑“半壁江山”;蔡徐坤、周深、易烊千玺、张艺兴等新生代歌手也势不可挡。可以预见2021年乐坛将继续百花齐放,涌现更多宝藏声音。

“十大年度金曲”榜单则全面呈现了2020年刷屏全网的金曲,既有《情人》《起风了》等综艺出圈歌曲,也有《飞鸟和蝉》和《后来遇见他》等最佳BGM,每一首都是看见歌名就开启颅内循环的年度热歌。

从整体榜单来看,最大赢家当属周杰伦和韩国组合BLACKPINK,周杰伦包揽十大年度艺人、十大年度单曲、台湾地区top1以及十大MV,再次验证了那一句“能超越周杰伦的只有周杰伦自己”。BLACKPINK则席卷年度艺人、年度单曲、年度专辑/EP、韩国榜年度单曲、十大年度MV等5大榜单。这支韩国组合在去年发布首专《THE ALBUM》,在QQ音乐扑通社区的宣发助推下打破多项纪录,韩国《首尔日报》称:“QQ音乐扑通社区已经成为明星新专辑的最强宣发地”。

QQ音乐巅峰榜单不仅是对新热音乐的盘点,也是年轻人的听歌风向标,95后正在成为音乐的主流受众,包括ACG歌曲、说唱、电音、DJ舞曲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多元流派音乐,都在此次年终盘点占据一席之地。未来,QQ音乐将用更多元的音乐内容、更丰富的音乐人互动和平台运营,不断丰富年轻人的音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