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家政学本科开班 天鹅到家吸纳高素质人才助力行业提质扩容
2021-03-19 18:16 天鹅到家 家政

随着家政行业不断快速发展,家政学的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越来越得到重视,目前全国已经有十余所高校开设家政专业。而在3月15日,我国首个家政学本科专业也在上海开班,50名学生将在三年的时间里系统学习家政学、心理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内容,这无疑是家政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家政专业入本科,无疑体现了家政专业地位的又一次巨大提升,对于培养高素质家政人才、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高素质家政人才的培养,需要社会教育力量与行业成员的共同努力,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就十分重视高素质家政人才的吸纳与培养,积极与社会教育力量形成合力,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天鹅到家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7月,天鹅到家与湘潭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将高校的智库资源与天鹅到家的实践经验相结合,共建智慧家政管理研究所,联合培养家政行业管理类人才。通过这样的校企合作,天鹅到家将能够源源不断地为行业输送高端管理人才,助力家政业更好发展。

在通过与教育机构合作培养人才的同时,天鹅到家也全面发力高素质人才的引进与吸纳。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天鹅到家将为他们提供包括产品、技术、运营、培训、课研、经纪人等在内的一系列岗位选择与完善的职业发展路径,在帮助这些高素质人才在家政行业中充分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使得行业整体人才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高端化、专业化、年轻化,家政行业在未来将朝着这几大趋势纵深发展,而对于家政企业来说,这就要求依靠自身的职业培训体系建设与人员迭代,实现从一线服务人员到培训、管理、运营等上游岗位的全方位升级。而这,也正是天鹅到家不断发力的重点领域之一。

在未来,天鹅到家欢迎更多高素质、高学历人才的加入,发挥行业排头兵的引领作用,推动家政行业升级转型,全面实现提质扩容,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