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全链路转型白皮书】即将发布 直面千亿名企分享数字实战案例
2021-03-24 16:57 云徙科技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迅猛发展,全球进入从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的大变革时代。2020年8月,国 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而在刚刚结束的2021“两会”上,“数字化”与“数字经济”更是成为了热门关键词。特别是两会上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独立成章,体现出数字化转型已经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国有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顶梁柱,驱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的骨干力量与排头兵。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对产业格局优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产生深刻影响,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企数字化转型绝不仅仅局限于新技术的实施和运作,而是面对未来,通常会对企业的战略 、人才、商业模式乃至组织方式产生深远影响的全面变革。所以“数字化”对国有企业来说,一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根据云徙服务的经验来看,目前国企数字化转型在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组织能力、数据应用、技术基础等多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与挑战,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较多,但无论如何,数字化转型必须要攻克这些问题,才有可能让转型最终落地,并且这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体现。所以国企数字化转型路径要清晰,规划要稳健,落地也要精耕细作。

为了更好的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创新与实践,云徙科技拟定于2021年4月7日下午2点,线上举行主题为“徙上有你全面转型”的《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发布会,为数字中台引领国企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的路径参考和方案指南。

云徙科技作为一家率先驱动智能商业的中台服务商,经过5年沉淀,已经助力茅台云商、长安福特、珠江啤酒等近30家国有企业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在国企数字化转型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方案基础与实战经验。

2020年,云徙科技把这些宝贵的转型方案与实战经验整理成册,并经过业界专家一再审校,形成《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白皮书》。结合了国资委加快国企数字化转型精神,深刻的剖析了国有企业转型阶段与现存问题,并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为广大国企给出全链路数字化转型方法和具体实践路径,赋能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创新。

将带领大家探索构建适应企业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新型IT架构模式的方式方法。全面展示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怎样快速形成集团级数字技术赋能平台,提升核心架构自主研发水平,为国企的“中流砥柱”作用提供支撑?

白皮书从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八个关注点出发,总结国企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六大棘手问题,切身阐明国企数字化转型如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除此之外,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帮助国企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创变?营销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工业数字化如何协同才能效益最大化?数字中台在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方面将发挥哪些作用?国企数字化转型如何遵循“先决策,再试点,后推进”的最佳实践流程?种种问题、个中关系都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在数字化转型日渐深入的当下,云徙科技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大国企更好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产业发展与升级。让数字技术带动各类资源汇聚和按需流动,带动提高国有企业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产品与服务创新水平,为社会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国有企业乃至中国企业将乘着数字化转型的东风,追寻更强竞争力,展现更大作为,助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与提前报名领书!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