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餐饮BOSS大会在沪召开,哗啦啦获“金牌服务商奖”
2021-03-30 10:33 中国餐饮BOSS 哗啦啦

3月29日下午,由职业餐饮网、抖增学院、超越会、上海博华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餐饮BOSS大会在沪召开。哗啦啦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斩获“金牌服务商奖”。

哗啦啦市场总监张旸(左五)上台领奖

主办方表示,2021年是中国餐饮的转折点,过去一年的疫情让餐饮企业褪去潮水,赤裸相见。但同样,餐饮行业随着数字化转型、配套措施成熟、资本高度介入,即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各项数据行业预估,未来十年,中国将有200家餐饮上市公司。

而哗啦啦作为业内头部连锁餐饮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深度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助力众多连锁餐饮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获颁“金牌服务商奖”。此次获奖肯定了哗啦啦作为餐饮信息化行业代表,长期深耕餐饮实际经营场景,在推动餐饮行业转型创新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耕餐饮行业数字化,成首批“官方推荐”

作为餐饮信息化行业的头部服务商,哗啦啦已服务了九毛九、广州酒家、西安饭庄、全聚德、同庆楼、COSTA、老乡鸡、书亦烧仙草等超过40万家餐饮商户。

在2020年4月,哗啦啦旗下大数据公司与阿里巴巴、华为、京东一起,成为工信部推荐的首批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商,入选《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一期)》。

中国企业家智库研究员胡楠也表示,大众餐饮时代,数字化转型是热词中的热词,但餐饮企业需要深耕餐饮的“留量思维”服务商,而非“流量思维”服务商。

而哗啦啦的特点正是深耕餐饮链条。哗啦啦执行董事刘涌是行业老兵,一次饭桌上有人说到“餐饮行业是又苦、又累、又脏的活儿,与互联网相比它一点也不酷。”

刘涌回复,致力于让一个又苦又累的行业变得更好、更受人尊敬,这本身就很酷。截至目前,哗啦啦客户群体中连锁客户占比达82%,餐饮百强品牌中,有一半以上的企业享受哗啦啦提供的服务。

数字运营新阶段,赋予餐企新活力

据中国网报道,从业务阶段看,哗啦啦已经率先从软件服务阶段进入到数字运营阶段,开始用数据工具为餐饮企业赋能,以期大幅提升餐饮企业的管理质量和管理效率。

以菜谱优化大师APP为例,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菜品九宫格、菜品价格分析等功能,可以帮助餐饮企业在极短时间内优化出一张好菜谱。

依托哗啦啦大数据,哗啦啦也推出了老板通APP重磅模块“老板通+”。产品负责人介绍,餐饮参谋可以对餐饮品牌运营的健康度进行检测,并支持与集团内店铺、竞争对手进行“PK”,在帮助商家了解行业动向的同时,也为其经营决策提出优化建议。

在哗啦啦,类似的数据运营产品层出不穷。业内专家表示,后疫情时代,深度数字化已经成为餐饮企业的“必须动作”,而以数据为基础的运营手段将成为重要抓手。

“可以说,深耕让哗啦啦更懂餐饮,更能契合餐饮企业的业务需求和发展需求,这是由哗啦啦的基因决定的。我们希望扎实前进,真正推动餐饮行业的工业化进程。”刘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