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孩子家庭不再孤单无助,思圻国际以融合教育播撒爱的力量
2021-03-30 16:26 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

熟悉芳姐一家的人,每每提及她的儿子辰辰总会唏嘘不已。生活在省会城市,夫妻俩一个是交警一个是财务人员,工作稳定、家庭和睦,芳姐有一切值得身边人羡慕的元素。然而,她的儿子辰辰却是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而且是重度唐氏综合症患儿。这个晴天霹雳,让原本幸福的家庭笼罩在阴云之下。

辰辰是一岁多被诊断为“先天愚型:21三体”的。和同龄人相比,他不仅行动迟缓、反应迟钝,而且语言表达能力很差,只能说“爸”、“妈”等简单的字词。就是这样一个别人眼中有些“痴呆”的孩子,让芳姐操碎了心。因为丈夫工作忙,芳姐不得不多次请假照顾儿子。回想起那些岁月,整晚睡不好觉是常态,每每看到一脸苍白、流着口水、举止怪异的儿子,芳姐更是心痛不已。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芳姐一家都被笼罩在一种悲伤、压抑的气氛中。特别是随着辰辰长到五岁,他不能生活自理的状况更加让人揪心。就说大小便的问题,一不留神,整个屋子都会弥漫着尿骚味,即便勤于打扫,还是难以清除异味,引得苍蝇乱飞。除了不能自己穿衣和大小便之外,辰辰常常坐着发呆很长时间,要么就是傻傻地睡觉。辰辰偶尔的活动,要么就是乱按电视机遥控器,要么就是沉浸在“摆放扑克牌”的世界一整天……每每外出遇到别人家其乐融融的亲子画面,芳姐总是泪流满面,感慨命运不公。

造化弄人,为了家庭的未来,芳姐和丈夫下定决心要了二胎。小女儿丹丹的出生,让这个家庭看到了希望。然而,命运再度和芳姐一家开了个残忍的玩笑。漂亮可爱的丹丹不到3岁就患上了支气管哮喘,随时都离不开家人照顾。于是乎,一个唐氏患儿加一个哮喘患儿,照顾两个孩子的压力压得芳姐一家喘不过气来,一家人看不到一点希望。

不得不说,中国父母的伟大,就是体现在对于责任担当的坚持。对于两个孩子,芳姐夫妇不抛弃不放弃。特别是对辰辰,他们在网上了解到,可以通过融合教育有效改善病情,甚至能让他像正常孩子那样重新学习生活。特别是在了解一些主流媒体的报道之后,他们选择前往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为孩子进行唐氏综合征的康复治疗。

据芳姐了解,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之所以口碑一流,就是在于软硬件实力俱佳。特别是在专家团队方面,负责给辰辰进行康复训练的专家都来自医学、心理学、特殊教育学、康复治疗等领域,他们既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从业经验也非常丰富。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在为辰辰量身定制针对性康复训练方案后,根据辰辰的能力制定融合前转衔的密集干预方案,各项课程与训练也很快有了效果。

仅仅半年时间,6岁的辰辰就进入了幼儿园大班,开始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涯。由于要和普通孩子一样接受普通教育,芳姐带着辰辰在最后几个月继续坚持接受高密度融合前转衔干预。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份入学时,思圻国际还会匹配一名影子老师辅助辰辰入学,让他后续在校园生活、学习中更好地适应环境,更快速地融入到新角色中。

让芳姐感到非常暖心的是,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不仅将关爱倾注在孩子身上,还通过家校联动环节为家长加油打气。特别是在学习一些易于操作的家庭学习方法与训练技巧后,芳姐可以在未来长期坚持在家庭中帮助辰辰接受训练,真正形成中心、家庭、学校、社区相结合的学习和课程训练体系。

如今,辰辰在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康复一年多了,已经可以在校园里和普通孩子一样学习生活。每当提起这段经历,芳姐总是无限感慨:“非常感谢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不仅仅是在于他们的专业,更在于他们用心温暖着每一个孩子,也用充满着爱的能量改变了我生命的航向。我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唐宝在这里得到帮助,充满快乐自信地去拥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