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能办公本X2获德国红点大奖,用创新理念助力高效办公
2021-03-30 17:43 科大讯飞 红点设计大奖

科大讯飞在今年2月底发布的讯飞智能办公本X2,仅仅在发布会当天,各大电商平台就全部售罄,3月20日第二批货上架不到半小时,就再次售罄。这款办公神器看来真的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仅是普通消费者,专业的机构组织也同样给予了X2极高的肯定。

近日,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公布了2021年的获奖作品,讯飞智能办公本X2凭借着匠心独运的设计理念也荣获了这项国际大奖。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全球工业设计方面最顶级的奖项之一,它与iF设计奖、IDEA设计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一直以来都是设计师们心目中的至高荣誉。获得这项荣誉的作品往往代表着最前沿的专业技术和最具前瞻性的理念趋势,讯飞智能办公本X2正是如此。

X2能够斩获这一殊荣,首先就在于其出色的外观设计。薄至5.8mm的机身厚度,甚至比目前最薄的ipad还要薄。背部采用了光学热弯工艺,营造出雾面炫光的视觉效果。封面则采用了拥有专利设计的可拆卸弹性皮套,外观整体上高度复刻了经典的商务笔记本,非常符合精英商务办公人士的使用习惯。

不仅在外观上有所突破与创新,讯飞智能办公本X2在设计上更值得称道的就是在薄薄一本里融入了强大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X2屏幕顶部有一组4+1声麦系统,能够实现精准的语音拾取,依靠于科大讯飞自研的语音识别技术,会议中的语音可以被实时转写成文字,呈现在柔性墨水屏上,准确率高达98%,这一人工智能技术大大提升了办公人士的记录效率。

而这块柔性墨水屏也并不简单,它同样拥有着一项顶尖的专利设计——0.1mm悬空屏,正是依靠这项独到的设计,办公人士可以在语音转写的同时用Wacom电磁笔进行书写,完美复刻出纸笔书写的弹性质感。

出色的外观、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自然流畅的手写体验,这三者的完美融合造就出了全新的智能办公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办公本X2。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高效办公的同时,保留了众多办公人士喜爱的传统书写方式,并且能够让科技回归舒适自然,这种让先进科技与人文传统相结合的人性化设计,受到国际大奖的青睐也是理所当然的。相信有了德国红点大奖的加持,讯飞智能办公本X2一定会被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选择,成为高效办公的绝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