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海信签署合作协议 线上商用显示领域迎来首个电视厂商入局
2021-03-31 10:49 京东 海信集团

商用显示产品作为智能显示终端,被广泛应用于数字工厂、智能零售、智慧城市等各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是产业数字化里不可或缺的基本载体。随着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上升为重点战略,产业对于商用显示的需求也日益飙升。

为了向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商用显示服务,3月30日,京东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有家用产品基础上升级合作范围,聚焦商用显示市场,在B端商品共建、服务资源打通、营销互动、企业客户联合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这不仅是海信的企业市场专属商品及服务首次入驻京东,也是整个商用显示领域,老牌电视品牌与线上零售平台的首次深度合作。

显示巨头关注企业市场 海信商用专属产品首次入驻京东

在过去的2020年,尽管全球彩电市场呈同比下降趋势,商用显示领域却风生水起。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显示器市场规模为1484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1771亿美元。在预测期内,预计将以3.6%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行业专家分析,商用显示器的爆发主要得益于一些重点行业的需求变化:如疫情下医疗行业对商用显示器的需求,商业零售及酒店数字化提速带来的商用显示需求增长。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电视厂商开始将目光投向B端市场。海信集团正是其中之一。

作为连续十七年占据中国市场第一的电视品牌,海信电视于2017年正式成立海信商用显示,专注于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专业化的商用显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范围包含教育、会议、智能显示、智能终端四大板块。

通过此次合作,海信商用的B端全系专属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将首次入驻京东。在现有产品入驻基础上,双方还将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共同深入挖掘匹配客户主力采购价格段的产品规划,根据企业客户需求开发B端专供差异化产品,打造B端渠道主力爆款。

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兼海信视像副总裁胡剑涌表示,海信拥有雄厚的研发技术积累、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完善的质量把控体系,而京东企业业务则在B端市场渠道、客户需求理解方面有着更多优势,双方的特长具有良好互补性。双方的携手不仅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更符合需求的定制化产品,同时对于带动整个商用显示产业的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服务、营销资源深度打通 共建高质量商用显示服务生态

在产品基础上,双方还在服务资源打通、营销互动、企业客户联合拓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共同打造高质量的采购服务生态。

具体来看,海信商显遍布全国的7000+售后服务网络、1000席24小时呼叫中心,以及各行业和区域的核心代理商将全部加入京东自营供应链,提供商品+所属区域配送、安装和维护的一站式服务,实现“线上产品成交+线下服务提供”的运营模式。同时,面向京东各大区域,海信提供区域产品技术人员支持京东销售人员承接区域项目需求,提升项目处理效率。

而在营销方面,双方将全面开放线上线下资源进行联合部署、投放及运营。同时,面向企业客户共建涵盖售前客服咨询服务一体化方案、售中的全程服务及物流跟踪以及售后服务回访等标准化体系,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采购体验和服务。

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事业群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郭晓博表示,“拓展上游资源”是京东商用今年的重要发力点之一。而与海信的战略合作,正是京东在商用显示领域“拓展上游资源”的关键一步。未来京东商用会持续以“共建更高效的商用世界”为目标,加速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推动多方共赢的行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