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教思维重质量 微淼商学院保持教育初心
2021-04-02 18:34 微淼商学院 在线教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的渗透,该行业迎来史无前例的流量红利,也在一夜之间走向历史巅峰,可如今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在线教育却正值多事之秋。上个月底,一场有关在线教育的政策正在缩紧,跟谁学、新东方、好未来美概教育“三大巨头”3月26日股价全线暴跌。但业内相关机构管理人表示依然信心十足。

在线教育涵盖一般涵盖早教、K12阶段教育、考试考证培训、技能培训、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等等,是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但作为一种商品,也具备价值与价格属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应该受到相应保护。

财商教育作为在线教育的细分门类,在这场政策收紧的风口下,其实但也同样引发了关于财商教育在教育思维和教学质量方面的讨论。

作为财商教育的先行者,微淼商学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课程和师资并举,质量与服务齐飞。可以说,微淼商学院作为最早的入局者之一,在财商教育赛道上,已经积累并积淀了丰富的经验,并且在多年的教育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财商教育模式,致力于财商知识的普及,提高居民的财富思维,学会运用财富理解财富,掌握必备的理财技能。

“做教育需要情怀,财商教育不应该是推荐购买基金、股票等理财产品,而是教育用户构建底层财商思维,懂得财富流动的规律。”微淼商学院联合创始人王楼楼表示,基于此,微淼商学院成立四年来,一直秉持以学员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为用户创造长远价值,守住行业发展底线,发起财商教育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涵盖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退费服务、行为规范等。

《诚信自律倡议书》内容强调,财商教育机构应做到“四不”,即: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专注于高品质教育服务,不向学员推荐具体的理财工具,不代学员投资理财,不收取学员投资咨询费,不向学员集资等。

自律是自由的前提,微淼商学院以身作则,做行业表率。所以在其课程和师资上,也是在遵守自律的前提下,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目前,微淼商学院已成功推出了《理财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等系列精品课程,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中的复杂生态,洞悉金融工具、市场与企业分析、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的特点,培养起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内容以财商启蒙为主,帮助用户认识复杂的工资生态,培养风险意识,帮助用户实现思维的转变。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的微淼进阶课则主要以用户理财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用户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构建自身财富管理体系。

在师资方面,微淼商学院招聘的教师需要有财商相关经验,且需要财会、金融相关专业,绝大部分教师具备金融证券、财会资格证书,甚至CFA、CPA等专业证书。此外,在成为微淼商学院教师之前,都需要经过相应培训,通过考试筛选出具备能够教授金融学方面的教师,由于经济的特殊属性,唯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才能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有思有解。

相关言论指出,从教育的本质出发,在线教育企业未来在产业内容和形态上,都将出现变革。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尤其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在线教育的低门槛依然存在,而未来将是以结果为导向,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培训才是在线教育生存的根本,财商教育也概莫能外。在知识付费的当下,通过对财商知识的学习,才能匹配数字经济时代下层出不穷的金融产品的需求,也只有此,才能守护自身来之不易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