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集团总裁徐艳林获评“首批连锁经营管理师产业导师”称号
2021-04-06 14:09 百果园

3月31日-4月1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21中国零售业供应链年会”在深圳召开,百果园集团总裁徐艳林被授予“首批连锁经营管理师产业导师”称号。

本次大会汇集了行业内众多领军企业负责人,将近1000人参与此次会议,这也是该年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围绕“协同创新构建供应链新未来”展开,并通过介绍供应链技术和创新模式最佳实践,帮助业内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会上,徐艳林就《保障商品质量,打造高品质的果蔬供应链体系》做了主题分享,“不了解百果园的人,以为百果园是一家传统的水果零售企业,其实我们是一家全产业链生态赋能型企业。从上游种植技术支持到零售终端,我们进行了全链条的系统化布局。”

产业链的高效协同离不开生态圈每个企业的努力。徐艳林表示,多年来,百果园一直在深耕产业链,运用金融、信息科技、研发等方式为生态圈赋能。比如,借助标准化种植平台,进行种植过程监测,建立病虫害预警机制,帮助果农和供应商实现科学种植。目前已与全球200多个基地建立深度合作,并联合生态圈伙伴组建了300多人的种植技术研发团队,推动产业链上游的品质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为了帮果农种出更优质的水果,2019年,百果园还引进了由日本有机农业种植专家小祝政明先生创建的BLOF技术理论(生态协调型农业理论)。BLOF技术体系通过土壤改良,种植过程中制定精确养分配比,来实现精准有机种植。和一般有机种植不同,它已经从理论和实践上证明了,高品质、高营养、高产量、低成本有机种植的可行性。百果园旗下的品质生鲜平台熊猫大鲜,推出的招牌级蔬菜——“001生态蔬菜”,正是采用BLOF技术体系种植出来的。

在零售端,徐艳林认为,能否满足顾客需求才是商业的根本。为了服务好顾客,2021年,百果园将全面推进顾客经营,运用全域顾客经营系统实现千人千面的精细化运营与精准化服务。同时也会优化门店面销等线下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温度感、亲切感的消费体验,发挥科技和人文的双重力量。

今年是徐艳林在百果园奋斗的第19个年头,这些年,她带领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完成多个阶段性战略目标,见证百果园的变革与发展。而来百果园前,她是一名从业十年的人民教师。这些年一直不忘“育人”本职,并把这种理念带到了企业经营管理中,带到了生态圈联合发展中。徐艳林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培养一批优秀的百果园员工;同时通过赋能,让生态圈伙伴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