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签!巴乐兔租房与腾讯云达成首个电子签平台合作
2021-04-08 12:49 巴乐兔 腾讯云

租房时哪些环节需要排雷?除了房源真假、付租方式之外,租房合同也是众多租房纠纷的问题源头。

2021年4月1日,在上海腾讯总部,巴乐兔与腾讯云正式达成关于电子签平台的合作,据悉这也是腾讯电子签平台达成的首家合作,双方将针对租赁合同环节,共建安全、便捷的签约环境。

据了解,租客只要通过巴乐兔的平台寻找房源并确定租房意向,都将通过平台的电子签约服务与房东在线签订合同。通过实际的体验操作发现,巴乐兔的电子签约服务并不是简单地在电子合同点确认签署即可,而是将整个验房过程在网上进行确认,用图片和电子数据的形式保存在云端,实现合同的可视化。

在此方面,腾讯电子签平台基于腾讯云底层技术与合作伙伴能力,可在微信小程序端与巴乐兔APP端,提供主体认证技术方案,保障缔约人身份的真实性,为缔约人颁发具有法律效应的数字证书;同时保障签约意愿的真实性,从而提供安全、合法的合同签约能力。此外,基于联合司法鉴定、公证、仲裁等权威机构建立的至信链可信存证平台,提供存证保全服务,保证电子合同的全生命周期不可篡改。

在签署电子合约过程中,巴乐兔还将入住常见的问题一一列出,并在每进入一个新的流程时温馨提醒租户注意相关事项,让即使是从未租过房子的“小白”租客,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尽可能避免因缺乏经验而造成纠纷损失。

“巴乐兔一直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快乐租房’体验,为租客及房东提供更安全的电子签约服务,是全面的保障租客权益的重要一步。”巴乐兔联合创始人成笑君提到。

成立于2014年底的巴乐兔租房,经过六年多的发展,为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在内的14个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提供海量真实房源,承诺“免佣金、可月付”,已服务超过千万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