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上线“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 打造内容协作无界体验
2021-04-15 18:25 印象笔记

(2021年4月15日 北京)今天,印象笔记正式推出“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Multiplayer Dynamic Editing Mode, MDE) ,着力改善和升级用户在内容共创与协同编辑上的使用体验。印象笔记的“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不仅提升了多人在线协同编辑体验,更发挥了原生客户端的优势,独家支持离线状态下的多人协同编辑,真正为用户带来了稳定、无界的内容协作体验。

此次印象笔记推出的“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是“印象研究院”继“智能摘要”、“超级笔记编辑器”之后的又一研发成果,运用了领先的基于 CRDT 的分布式一致性算法,极大地提升了印象笔记跨设备、跨多类型客户端的实时协同编辑能力,同时独家支持离线编辑。随着越来越多的“印象研究院”的研发成果被持续广泛地应用于印象笔记的全线产品中,印象笔记也将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安全、灵活的产品使用体验。

现在,印象笔记“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已在印象笔记全端客户端、印象笔记小程序及H5网页版全面上线,用户可下载、升级至最新版本的印象笔记App或在微信小程序内抢先体验!

毫秒级多人实时协作 权限管理安全灵活

在印象笔记内打开一篇需要多人编辑的超级笔记内容,只需点击右上角图标、选择立即开启实时协作模式,即可将笔记分享给同事或朋友,进入多人实时协作模式。在同一篇协作笔记内,每位参与者的头像、光标、操作都能实时同步,用毫秒级的多人实时协作代替邮件和聊天,全面提升内容共创的效率、激发灵感的火花。

在分享笔记时,分享人还能够针对协作需求,给予共享者“可以查看”、“可以编辑”、“可以编辑和邀请”等不同级别的编辑权限,以确保协作的高效及时,同时避免了误操作的发生。当然,在协作编辑完成之后,分享人还可以随时移除共享人,即时生效,恢复内容的私密性。

独家支持离线模式 编辑历史轻松保存

即使在移动通信和网络极度发达的今天,断网、无信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何在极端情况下保持工作的不间断?印象笔记“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提供了最新的解决方案。在飞机上或其他断网、无信号环境中,用户仍然可以在印象笔记内离线编辑,所有操作过程都可以在网络和信号恢复后自动同步,保证编辑不间断、内容持续同步。同时,所有的编辑历史都将自动保存,笔记所有者可以随时一键找回历史版本,完全不用担心内容的丢失或缺损。

印象笔记“多人多屏动态编辑模式”还在持续优化中,未来还将持续尝试更丰富的创作形式的协同操作,力求给用户带来更具颠覆性的智能、便捷的编辑体验。

自2018年独立发展以来,印象笔记已经从单一的工具应用,发展成为涵盖个人、企业团队、内容平台、智能硬件的综合性知识管理服务平台,为近2亿的中国用户提供信息管理服务。随着B轮融资的完成、新研发中心在四川天府新区的投入运营,印象笔记将进一步增加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加速产品的升级迭代,为用户打造更智能的“第二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