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刷不用再等iPhone 13?网友:陈欧的共享充电宝先备上吧!
2021-04-20 10:35 iPhone

iPhone系列手机停留在60Hz常规屏幕刷新率的时间已经很久了,iPhone 12系列“没上高刷”让许多果粉倍感失望。同时,这也让不少人更期待有高刷升级可能的iPhone 13。

不过,从最新消息来看,iPhone的高刷新率或许不用翘首以待“13香”了。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申请了一项提升刷新率的全新专利,通过可调节多种刷新率模式的iPhone显示器,手机可以调节四档刷新速率。

为何争相上高刷?

近来,随着5G成为手机“标配”,各手机厂商又纷纷打出“高刷牌”当差异化卖点。

作为主流手机厂商之一,华为也在高刷新率手机上下了功夫,华为nova 8 Pro就主打“高刷新、好体验”,支持120Hz高刷新率。

据许多数码博主测评表示,120Hz的高刷屏幕在切换页面、游戏体验上能明显感受到与60Hz的差距。同样,三星也主攻高刷新率,三星Galaxy S21即以“120Hz自适应刷新率”为亮点,声称根据不同内容自动调整刷新率,能带来画面的流畅体验。

“我可以感受不到,但你不能没有。”有了高刷新率机型的领跑,各大主流厂商也迅速跟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事实上,高刷新率带来的体验优化,绝对能切实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常见的60Hz刷新率,指的是屏幕最高显示图像帧幅为60张,120Hz则是其两倍。“就好比我们小时候玩翻页画,120页的看起来会更加流畅。”一位博主这样比拟高刷新率的体验。

此外,高刷新率对于游戏用户来说必不可少,降低操作交互延迟、提升跑位流畅度等,都能让游戏用户把高刷新率视作“制胜法宝”。

在手机高刷新率相关平台提问下,许多用户表示,高刷“一旦上了,就下不去”。高刷新率对日常页面切换、游戏娱乐、看电影视频带来的好体验,让用户一旦习惯高刷新率,就很难再适应传统60Hz的低刷新率之中。

“不完美”的高刷

虽然有人认为,我们已经步入“5G时代”,也将随之步入“高刷时代”,但高刷新率不能凭热度而上,不少数码博主提醒:高刷新率也有局限,希望用户能理性看待高刷机型。

换言之,高刷新率的短板也十分明显,需要用户根据自身需要去权衡。

其中一个短板,就是高刷新率屏幕与常用APP的适配问题。据中关村在线一博主测评,不同机型支持不同的APP高刷。比如尽管支持全局120Hz,在小米11上,很多视频、地图出行APP并不支持高刷;在另一测评中,具有120Hz屏幕的OPPO Find X2 Pro里优酷视频、高德地图等日常应用均不支持高刷新率,仍以60Hz运行。

高刷是有了,但是APP却不支持,成为制约用户体验的一大痛点。

此外,苹果迟迟不上高刷,也体现着高刷新率的另一大致命短板——耗能。

高刷屏将会为手机带来巨大的功耗,严重拖累续航。一加8Pro为带动高刷新率,上了4510mAh大电池,但依然有用户出来表示对续航不满,“中度使用得一天两充”。更何况iPhone 12系列电池容量比起上代不升反降,iPhone 12、iPhone 12 Pro电池都才2775mAh,难以在支撑5G的同时,满足用户对高刷的期待。

“哪怕苹果上了高刷、换了大电池,续航依然是一大问题。”有业内人士称,“5G+高刷”固然是手机新体验的两架马车,但是续航难以成为支撑其发挥出完美性能的“充足粮草”。

当然这也不是毫无解决办法。在日常应用中关闭高刷,在需要时再开启;减少“5G+高刷”的同时消耗;买个大容量充电宝等,都可以在目前暂时缓解“电荒”。

而当用户出行时,陈欧旗下共享充电宝街电就可以成为不错的“续航单品”,全国95%以上城市覆盖、吃喝玩乐游购娱全业态场景覆盖的铺设完全可以满足高刷用户的用电需求,及时为手机续航“补给”充电。有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街电,高刷用户可以放心畅玩,尽情感受高刷新率带来的流畅感,不用再担心“续航拉胯”了。

与高性能、更环保的电动车,需要随处可见的充电桩一样。“5G+高刷”并驾齐驱的当下,想要跑的更远,还需要聚美街电等移动续航“基建”的密集步局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