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逐渐复苏 品牌支持热情不减
2021-04-22 16:02 京东 体育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作为行业公认的传播渗透率高、互动参与性强的体育营销领域,一直高效触达消费者,将不同圈层群体的关注度吸引蓄积到体育产业。全球体育刚刚经历了新冠疫情冲击,遭遇了至暗时刻,被取消的赛事不计其数,世界性大型赛事也一再延期,全球体育产业规模增速下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1年伊始,随着疫情带来的影响逐步消退,全球体育赛事逐渐恢复,体育迷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对体育赛事的渴望程度前所未有。全球体育产业在疫情中重启,而中国体育产业也必将在沉寂之后等待全面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京东宣布同时签约了中国国家游泳队、中国国家举重队、中国国家拳击队、中国国家射箭队、中国国家攀岩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中国国家沙滩排球队7支国家队,此次签约足以彰显京东大企业的勇气与担当,同时为体育行业注入了新活力。

(京东X中国国家队宣传海报 图片来源:京东黑板报)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这不是京东首次布局体育领域。京东曾在2017年成为中国第一马拉松——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唯一后勤保障提供商。同年,京东入选“金赞奖”TOP100;2018年成为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独家电商合作伙伴,2021年3月举办了京东宿迁马拉松……京东在体育营销方面的尝试与坚持,不仅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也在为“全民健身”战略贡献力量。

对于京东签约国家队,业内人士称这对跨界合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在不同赛道为中国体育赋能,全力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京东希望以积极的态度激发全民运动热情,支持全民健身,享受生活乐趣,携手7支国家队,为热爱全力以赴。为全民参与体育,共享健康生活探索出一条高效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