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宣布达成私有化协议,上达资本、KKR、新东方、高榕资本、创始人韩少云现身买方团
2021-05-06 11:39 达内教育

4月30日,美国上市公司达内教育集团(NASDAQ:TEDU)宣布达成私有化协议,上达资本、KKR、新东方、高榕资本及创始人/董事长韩少云为买方团成员。受此消息影响,达内教育集团股价开盘上涨超过10%。

根据公告,达内教育集团已与Kidedu Holdings Limited和其全资子公司Kidarena Merger Sub达成合并协议。达内教育集团将与Kidarena Merger Sub合并,并成为Kidedu Holdings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私有化协议正式达成。

本次交易公司的股权价值约为2.306亿美元,合每股A类普通股4美元(每ADS 4美元)。该价格较公司收到私有化协议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20年12月7日)及此前的60天均价和90天均价分别溢价27%、84%和98%。

本次私有化的买方团堪称豪华阵容,包括上达资本、美国KKR、新东方、高榕资本及达内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韩少云。买方团成员将会成为达内教育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合并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合并完成后,达内教育集团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作为中国成人IT和K12教育服务领域龙头,达内教育集团于去年12月宣布启动私有化。究其原因,中小市值中概股在美股巿场长期被边缘化,公司价值被长期低估。2015-2019年,达内教育集团的收入从11.78亿增长到20.51亿,但股价却从10.57美元下跌到1.96美元。最近一年,已有包括新浪、前程无忧、58同城、搜狗、搜房等超过十家美国中概股公司先后宣布私有化。

从业绩来看,即使在去年第四季度,达内教育集团依旧延续了高增长态势。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达内教育集团总净收入为6.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6%,高于预期的5.4亿至5.7亿营收区间。

其中,以童程童美为主的K-12教育业务,正在成为达内教育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第四季度K-12教育业务净收入为2.98亿元,同比增长64.7%。2020全年,K-12教育业务收入为7.62亿元,同比增长45.3%。

去年以来,少儿编程行业密集融资,资本市场极其看好该行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随着私有化完成,预计达内教育集团也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