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正式赴美IPO,其业务模式成为资本市场的有力竞争点
2021-06-04 17:02 BOSS直聘

国内线上招聘行业在经历了多次洗牌后已成红海,在人们都以为线上招聘市场已瓜分殆尽时,BOSS直聘经过7年厮杀,终于冲出重围,于5月22日赴美提交了招股书,再次成为资本热点。

首创直聘模式,提升企业招聘效率

BOSS直聘与其它招聘网站不同,直聘模式以移动端为核心、以智能匹配为基础,让求职者与企业端用户进行线上直聊,提升企业招聘与个人求职效率。

同时,BOSS直聘秉持高度尊重求职者的经营理念,求职者可选择性地对企业端用户隐藏信息;经求职者确认许可后,企业端用户才能访问求职者联系方式和完整简历。

关注中小企业,80%用户为中小企业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有4000万家中小企业,占到了企业总量的99%,中小企业成为一线大厂、创业、考验后的不二选择。但传统招聘网站却因为中小企业品牌知名度低、人才预算有限等问题,面临严峻的招聘困境,导致大量长尾的中小企业被招聘平台抛弃,许多优质企业常因曝光度低而无法吸引对口人才。

面对中小企业人才旺盛需求、人员流动性大、招聘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BOSS直聘采用自助式小额、短期购买服务和大额、长期的跟踪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揽子人才解决方案,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BOSS直聘共拥有1300万认证企业端用户,服务630万家认证企业,其中82.6%为中小企业。

BOSS直聘对于中小企业的帮助不仅解决了广大中小企业的招聘痛点,对于其自身来说也是挖掘了一部分被忽视的庞大市场。也就是说,传统招聘平台模式未覆盖的中小企业,才是招聘服务市场的真实所在。

国内最大在线招聘网站,BOSS直聘再次成为资本追逐目标

目前,中小企业已经成为BOSS直聘的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达到人民币3.96亿元。2020年底,BOSS直聘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计39.98亿元。截至2021年3月底前的12个月,BOSS直聘付费企业端客户数增长120.0%至289万。

此外,2020年,BOSS直聘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94.7%;经计算现金收款25.3亿元,同比上涨89.7%。截至2021年3月,BOSS直聘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060万。按CIC计算,BOSS直聘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招聘网站。

BOSS直聘主要机构投资者包括今日资本、腾讯、高榕资本、策源创投、Coatue、高盛、GGV、和玉资本,而本次IPO承销商更是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华兴等行业巨头,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对的BOSS直聘未来充满希望。

BOSS直聘创始人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10年,中国企业服务将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中小企业作为被曾经忽视群体,在未来将得到更多关注,也必将成为中国发展的巨大推动力,以中小企业为何核心客户的BOSS也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