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成为首批 “领航”计划成员
2021-06-07 16:58 360

i黑马讯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产业各方发起的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启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苏州三六零智能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等单位一起成为首批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成员单位。

据悉,“领航”计划是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依托多年来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深耕积累的工作基础、专业能力和生态位优势,联合产业各方发起的重点品牌推进计划,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入选其中的政策产业工作组、检测评估工作组,将基于自身能力和经验,协同一起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工作。

1623056086(1)

360集团是中国网络安全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推进网络安保、关键基础设施保护、行业安全服务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近几年,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起步发展,360集团也在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领域,先后承担了多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项目。比如,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汽车安全大脑”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运营平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综合防护系统、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工业互联网数据可信交换共享服务平台等。

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依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全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国家级平台能力,定位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金融安全等方向的研究,聚焦前沿技术研究、创新产品孵化、构建产业生态和工业互联网交叉型人才的培育培养,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

1623056110(1)

目前, 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已立足长三角,全面开展各方面的工作。近期,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顺利中标企业智能化诊断服务项目,积极服务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泰州市等多地数十家工业企业;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用友、苏州市纺织工业协会、哈工海渡等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多渠道、多维度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业务发展;在产品研发方面,完成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生产安全监测系统、工业设备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等多个产品研发,累计申请各类专利80余项。

在生态构建方面,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积极联合行业协会、工业企业,主办、协办各类工业互联网相关活动,并正在同更多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工业企业以及其他安全研发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力争发挥安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苏州安全产业发展壮大,并打造出一系列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