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1/4决赛场地:意大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古典与现代融为一体
2021-06-08 17:16 欧洲杯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2020年欧洲杯决赛和半决赛都将放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欧洲杯1/4决赛将分布在四个国际的顶级球馆进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欧洲杯1/4决赛承办球馆,意大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又名奥林匹克球场,为意大利罗马市最主要的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为举办1944年奥运会而修建的,由于二战的原因,这届奥运会没有办成。不过奥林匹克体育场成功主办了1960年的奥运会和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容纳八万人的奥林匹克球场,是罗马队和拉齐奥共用球场,还属于意大利奥委会,也用来承办其他几个体育协会的比赛。

作为意甲联赛的主要球场,罗马队从1973年开始和拉齐奥共用奥林匹克球场。这座球场还有十分趣味的故事,1977年产生了最重要的罗马球迷团体——南看台球迷会。罗马球迷表示,不欢迎拉齐奥球迷到南看台看球,并友好地建议他们去球场的其他区。1973年,罗马和拉齐奥的德比战中,一队队的罗马球迷检查南看台的所有进口,以免拉的球迷进入那里。从那一年开始,拉齐奥球迷不得不占据北面的看台,而那里从此以后也成了拉齐奥球迷的聚居区。

这座球场成功承办过四届欧冠联赛的决赛和一场世界杯的决赛。整个奥林匹克体育场非常现代化,充分考虑了运动员和观众的需求与便利,功能设计齐全且充满人性化,建筑风格也十分新颖。欧足联将其评定为五星级赛场,是名副其实的大赛场地。

2020欧洲杯有3场小组赛和1场1/4决赛将在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本届欧洲杯的首场比赛于6月12日将由意大利和土耳其在这里举行,而意大利队所有的小组赛都将在这里进行,这里也可以说将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场。希望这座将古典与现代融为一体的体育场能给意大利的欧洲杯之旅带来好运。

本届欧洲杯将迎来观众的观赛,意大利政府日前确认,在罗马奥林匹克足球场举办的欧洲杯比赛将会有球迷进场观赛,政府保证将开放至少25%看台用于观赛,届时将超过两万名观众为意大利加油呐喊,相信意大利能有出色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