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巡礼之克罗地亚,格子军团能否有新突破
2021-06-09 17:38 欧洲杯

2020年欧洲杯开赛在即,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的克罗地亚队已经整装待发,期待能像上届世界杯一样在本届欧洲杯上也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克罗地亚虽然说不上是夺冠大热门,但格子军团近年来实力十分强劲,一直被视为一支强队。随着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世界杯亚军主力退出国家队,克罗地亚于本届欧洲杯也开始了更新换代的进程。虽然实力不可避免的出现下降,但好在克罗地亚的人才储备深厚,格子军团仍然是本届赛事中极有竞争力的劲旅。

IMG_256

世界杯亚军能否实现突破

克罗地亚作为前南斯拉夫的加盟共和国,其前身南斯拉夫曾获得过两次欧洲杯亚军。克罗地亚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便获得季军,上届世界杯更是打入决赛,收获亚军创球队最好成绩。不过克罗地亚在独立后参加欧洲杯的战绩远不如世界杯耀眼,他们目前为止在欧洲杯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8强而已,所以本届欧洲杯克罗地亚的目标依然是希望能在此前的成绩上取得突破。欧预赛上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晋级欧洲杯正赛证明了他们实力依然强劲,本届欧洲杯上他们与英格兰,捷克和苏格兰同分在D组,出线形势较为有利。不过克罗地亚要全力对待小组中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并且和英格兰的强强对话也要全力争胜,这样才能确保出线甚至争取小组第一。

阵容年迈是否依然雄心壮志

克罗地亚依然由上届世界杯的功勋主帅达利奇执教,他在本次欧洲杯选才方面比较合理,在许多老将退出国家队之后,他及时提拔了一批新人,使得目前克罗地亚队阵容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30岁以上球员仅有5人。

IMG_257

锋线上曼朱基奇虽然退出国家队,但克罗地亚锋线依然具备强大实力。AC米兰的雷比奇,德甲射手榜前列的克拉马里奇还有在西甲打入11球的高中锋布季米尔,这都是克罗地亚队的锋线尖刀,摧城利器。边路的佩里西奇是克罗地亚队的超强爆点,拥有出色的突破能力与个人得分能力,另一边的弗拉西奇也是不错的边路突破好手。

中场方面,35岁了依然是世界顶级中场莫德里奇作为这支克罗地亚队当之无愧的核心,是克罗地亚最引以为傲的资本。在他身边,国际米兰的中场核心布罗佐维奇将会成为魔笛可靠的帮手,而帕沙利奇和科瓦契奇将会竞争剩下的一个中场名额。后防线上克罗地亚整体可能相对较弱,法甲冠军里尔的布拉达利奇和西甲冠军马竞的弗尔萨利科将会是左右边后卫的主力。

IMG_258

中卫方面,马赛的中卫卡莱塔和老将维达或者洛夫伦将会搭档中卫,面对捷克和苏格兰时可能并无大碍,但是要面对拥有凯恩的英格兰豪华锋线,克罗地亚将会十分吃力。虽然如此,克罗地亚仍然会以自己的方式为对手带来足够的压力,他们为了目标将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