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开赛在即,李晨、黄健翔、韩乔生约你在百度直播节在线看球
2021-06-11 16:51 欧洲杯

四年一届的欧洲杯将于2021年6月12日开赛,51场顶尖足球盛宴吸引全球几十亿球迷的关注。近日,百度直播宣布将在6月10日至7月20日推出直播节活动,邀请黄健翔、韩乔生、张路等体育名嘴,李晨、秦昊等明星名人走进直播间,与百度网友一起观战欧洲杯。用户在百度APP搜索“百度直播节”或在右上角点击“直播”标识,就能直达直播间。

据了解,此次直播节百度将在原有直播互动基础上增加连麦位,用户可以直接在直播中与明星大咖连麦互动,突破了传统观众只能观看或者通过文字与主播互动的模式,打破了直播中心化的束缚,增强用户观看直播的体验。

本次百度直播节活动不仅明星阵容强大,在内容上也延续着百度泛知识直播的定位,除欧洲杯主题内容之外,史航、马光远等知识界的意见领袖则加入“生活漫谈”系列直播。

今年,百度在直播领域不断发力,先后邀请杨迪、李维嘉等明星走进百度直播间,4月9日晚,李维嘉百度直播首秀更是创下1.3亿GMV的百度直播带货纪录。本次直播节活动,是百度发力直播的进一步延续,邀请更多流量明星和知识属性名人来百度直播,增加热度和流量,将知识直播推向更广阔的受众。同时,此次百度直播节主题从以往的带货、知识类直播,开始向欧洲杯等顶级体育赛事延展。随着百度直播主题内容多样化的加速,将会吸引更多的用户来百度看直播。

百度发力知识直播,一方面满足了现有内容生态视频化转型的需求,满足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帮助百度直播在同质化的直播大战中拥有差异化的竞争力,在竞争激烈的直播行业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