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黑石拟以30亿美元收购SOHO中国;赵明称荣耀高端市场主要对手是苹果;C罗拒绝同框 可口可乐市值跌40亿美元...
2021-06-17 09:42 黑马早报

2【黑马早报】黑石拟以30亿美元收购SOHO中国;赵明称荣耀高端市场主要对手是苹果;C罗拒绝同框 可口可乐市值跌40亿美元...

今日头条

1.苏宁停牌5日,张近东转让股权

6月16日晚间,苏宁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正在筹划涉及公司股份转让的重大事项。交易具体方式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苏宁

对于股份转让方是谁、涉及股份数量等问题,南都记者就此采访苏宁易购方面,但是截至发稿时,后者仍没有相关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苏宁易购股票开盘后迅速跌停,在收盘时,股价为5.59元每股。

国内新闻

2.赵明:荣耀高端市场主要对手就是苹果

荣耀

6月16日,荣耀在上海发布了全新荣耀50系列。在发布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高端市场竞争时,赵明表示荣耀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苹果,如何做出一款超越苹果的产品是荣耀的追求。 

赵明表示,去年华为在高端市场的缺失使得苹果快速崛起。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表示:“美国对华为进行了四轮制裁,把华为消费者业务逼到极端困难,无法发货,高端市场主要都让给了苹果公司。中档及低端让给了三星、OPPO、vivo和小米。”(网易科技)

3.薛高创始人回应天价雪糕:节目视频不实,被恶意剪辑 

6月16日,,针对近日“钟薛高卷入天价雪糕是智商税”的舆论争议,钟薛高创始人林盛回应称,“我们会很快官方发布原视频。” 林盛所指的“被恶意剪辑的节目视频”,出自于网上流传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片段。片段显示,在访谈中,林盛谈到钟薛高和传统冷饮企业相比毛利略高,最贵一支卖过66元,产品成本差不多40元,并直言“它就那个价格,你爱要不要”。(正观新闻)

4.隐形牙套暴利:1万元牙套赚7000

6月16日,隐形牙套正畸龙头时代天使登陆港交所。不出意外,该公司将成为“隐形正畸第一股”。2018-2020年,该公司的毛利率分别达63.8%、64.6%及70.4%。隐形牙套的市场价在万元左右,以平均售价1万元计算,这意味着时代天使每卖出一套,就能净赚约7000元。

5.优酷诉VIP视频被破解

原告优酷公司诉称被告盛趣公司在其运营的“小白浏览器”中提供扩展插件,安装后无需登录或开通会员账户,即可去除优酷页面广告、视频片前广告及暂停广告,并可同时播放VIP权限视频内容,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原告诉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涉案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150万元及合理开支5万元。法院查明后认为,本院依法对本案有管辖权,对被告提出的管辖权异议,不予支持,最终驳回被告的管辖权异议。

6.黑石拟以30亿美元收购SOHO中国

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接近达成以约30亿美元估值收购SOHO中国的交易,这将是黑石在亚洲最大经济体的最大一笔房地产投资。知情人士称,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达成交易。由于此事属于机密,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以SOHO中国上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约为198亿港元(25.5亿美元)。 

7.OPPO全面整合一加,刘作虎拜访理想加速造车计划

从多位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OPPO近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全面整合一加科技为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品牌。另外一位理想汽车内部人士称,刘作虎(一加手机创始人、OPPO高级副总裁)近期在北京拜访了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

综合多位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OPPO和一加此番调整背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通过打通内部架构,更高效的参与手机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的竞争;二是通过组织和人事调整,为造车做准备。(腾讯深网)

8.首次断更!消息称华为今年不会发布Mate系列新手机

华为

《晚点 LatePost》独家获悉,华为今年将不会发布 Mate 系列旗舰手机新品。按照华为以往的手机新品发布节奏,Mate 50 系列本该在今年 9 月发布,并搭载新一代华为自研芯片,与 iPhone 13 展开竞争。

但美国的连番制裁,让华为已难以从供应链上获得研发、生产新一代高端芯片的支持,这意味着华为很难在 2020 年发布的 5nm 芯片基础上再进一步。

华为手机业务方面已将维系存量用户作为核心策略。具体措施包括低价给已售华为手机更换电池、后盖,甚至是屏幕、主板、摄像头等元器件,以及正式推出手机版鸿蒙系统。

9.华为公开智能交通系统新专利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交通出行需求的估计方法、装置、设备及可读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可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中,可实现对个体级出行的终点所在的路段的估计,准确率较高。(证券时报e公司)

10.文和友:去年开始筹备上市相关事宜,目标是香港

近日,据深圳文和友官方微信,文和友正在招聘包括品牌官等多个职位,其中包括“金融证券办主任”这一职位。文和友方面表示,的确有金融证券办主任的招聘,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从去年开始筹备上市的相关事宜,最快也要2024年上市,目标是在香港。(证券时报)

11.万达集团回应“万达轻资产商管准备赴港IPO”:无法核实信息准确性,不予回应

知情人士称,大连万达集团的商业地产管理子公司已开始筹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事宜,可能融资约30亿美元。中信证券、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正在与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合作筹备首次股票发行交易。发行交易可能最早今年进行。万达集团表示,无法核实信息准确性,不予回应。

12.有赞股票暴跌60%,市值蒸发500亿

国内最大的云端商业服务提供商中国有赞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有赞”,08083.HK)股价遭遇接连回调。其中,6月7日单日跌幅达13.2%,更早之前的5月11日单日跌幅更达19.5%,屡次回调之后,目前公司股价1.55港元/股已较上半年最高的4.5港元/股,累计跌去了67%。

13.万亿资管巨头增持贵州茅台

晨星数据显示,海外茅台“大户”——万亿美元资管巨头美国资本集团旗下基金5月再加仓贵州茅台。该基金4月曾小幅加仓。欧洲资管巨头安本投资旗下旗舰基金,也在5月加仓了贵州茅台。

数据显示,资本集团-新世界基金(Capital group-New World Fund)5月底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较4月底增加了11.94%,目前贵州茅台为其第5大重仓股。(中国证券报)

14.国家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提高,生育率水平在降低。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基本国情。实施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

15.中消协称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

1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现在市场上涌现出一些宣称拥有“打通内循环”等强大功能或是叠加“量子能量”“负离子”等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概念的量子产品,但实际目前量子科技还难以普遍应用于民用领域,当前所有打着“量子+日用品”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应警惕"伪科技"欺诈行为,主动了解产品知识,提升辨别真伪能力。

16.FF汉福德工厂将投入使用!贾跃亭的FF91就要量产了

ff

多次跳票后,贾跃亭一手打造的FF 91量产之路再获重大进展。6月16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发布了其最新的全球制造战略,旗舰车型FF 91的制造将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11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进行。

官方宣称,汉福德工厂内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了量产能力,这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和交付时间。同时该工厂产能约为每年10,000辆,并预计在FF与PSAC的合并完成后的12个月内开始投入生产。

17.富士康将投资3600万美元与Gigasolar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材料

据报道,富士康表示,其一家子公司已经向Gigasolar Materials投资了3600万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开发。

富士康表示,他们通过一家位于子公司对Gigasolar进行了投资,这笔投资过后,富士康成为了Gigasolar的第二大股东。Gigasolar是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材料的企业。

本周二,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联手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富士康此前已经确定,电动汽车将成为其新的关键业务,并已经与一些企业达成了合作,其中包括意大利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以及泰国国营能源集团PTT。

18.小米、快手入股人人视频

人人视频关联公司上海众多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等,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226.3万人民币增至约259.8万人民币,增幅约14.8%。

小米

上海众多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周为民,经营范围包含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服务,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制作,广告发布等。

19.字节跳动组织调整:TikTok CEO周受资将管理更多团队

《晚点 Latepost》独家获悉,字节跳动于近期进行了一次汇报线调整。原全球 CEO 张一鸣卸任后,部分向其汇报的团队现转为向字节跳动 CFO、TikTok 全球 CEO 周受资汇报。

此轮调整显示,字节跳动正进一步将国内业务团队与海外业务团队进行更明确的区隔,以适应全球市场的发展。《晚点 LatePost》了解到,字节跳动于 2021 年初在新加坡筹备新的办公室,并搭建完整的 TikTok 管理团队,其中包括产品研发、人力资源与法务合规等。

20.孙一宁事后首开播,在线人数高达62万

6月16日晚,与王思聪开撕的网红孙一宁(抖音账号@iiiis)事后首次开播,直播间人气最高飙升至62万人次,直播间点赞达到近1765万,最高名次为全站第四。截止晚间11点半,其抖音账号粉丝疯涨至303.7万。

21.微博:严打水军刷榜,深入清理饭圈有害信息

据微博管理员官方账号,为落实国家网信办2021“清朗·‘饭圈’乱象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微博于5月21日启动了“粉圈健康生态专项行动”,后续微博将深入清理饭圈互撕谩骂、造谣攻击、侵犯他人隐私等有害信息;集中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等各种“带节奏”,制造群体对立的账号;规范追星礼仪,引导粉丝理智追星,反对饭圈攀比消费、非理性应援等各种不文明行为。(36氪)

22.重庆市教委: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

重庆教育微信公号6月16日消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执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进一步规范全市高中招生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教育秩序,日前,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的通知》。包括四项内容:一、严明纪律,禁止招收复读生;二、规范发展,营建良好教育生态;三、正确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四、严查问责,坚决处理违规行为。(重庆教育微信号)

23.2020年中国方便面消费量占全球四成

6月16日消息,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消费方便面约1166亿份,其中我国的消费量就占到四成。2020年,我国方便面行业的市场总体量为637.37亿元。 

2013年起,由于外卖行业迅速崛起,我国方便面市场呈现衰退趋势,但近年来依靠开发高端方便面市场,国内方便面市场逐渐回暖。以龙头企业康师傅为例,2020年康师傅高价袋面营业额为130.66亿元,同比增长达28.12%,增速远高于中价袋面。(央视财经)

224.中国信通院:5月中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2%

根据中国信通院官方网站16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5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2296.8万部,同比下降32.0%,其中5G手机1673.9万部,同比增长7.0%。

中国

在5G手机发展方面,2021年5月,中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73.9万部,同比增长7.0%,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9%;上市新机型10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37.0%。

其中1-5月,中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增长134.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8%;上市新机型90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9.7%。

25.全国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结束,共发送旅客5231万人次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1日至6月15日,为期5天的全国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231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加1880万人次、增长56.1%。其中,6月12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1212万人次。

国际新闻

26.C罗拒绝同框可口可乐市值跌40亿美元

6月16日消息,在欧洲杯葡萄牙队与匈牙利队赛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球星C罗将摆在面前的两瓶可乐拿走,拒绝同框,这一举动致可口可乐市值下跌40亿美元。

当地时间6月14日欧洲股市开盘时,可口可乐的股价为每股56.1美元。但到新闻发布会结束时,股价已跌至每股55.2美元。这意味着股价下跌1.6%,可口可乐市值损失40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对C罗的举动回应称,“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饮料”,而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和需求”。(红星新闻) 

27.苹果“大健康”计划流产:媒体称其放弃基础医疗项目,将专注手表

虽然苹果此前曾打算通过Apple Watch等苹果设备所获取的健康数据开办诊所,并进入基础医疗领域,但最终又回到了“卖设备”的老路上。

苹果曾在医疗保健领域有着雄心壮志。公司CEO库克公开表示过,公司对人类最大的贡献将是在健康领域。相关人士指出,苹果搁置进军基础医疗的原因是,苹果今年低调推出的数字健康应用程序一直努力争取用户,但用户参与度情况不佳;此外,苹果部分员工对于来自公司诊所的健康数据的完整性有所怀疑,而相关数据是被用来支持产品开发的。(华尔街见闻)

28.苹果公司被起诉涉嫌垄断

资料显示,苹果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为其他垄断纠纷。原告为金某,被告为苹果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审理法院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该案将于2022年1月开庭。

29.微软惊天泄漏,Win11 预览版镜像提前出世

微软

6 月 16 日消息 国内平台昨晚有开发者泄露了微软全新的 Windows 11 英文预览版。根据微软发布规律,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面向全球用户推广。

据测试者爆料,Windows 11带来了大量的圆角UI设计,并且情理之中地加入许多被砍掉的 Windows10X 的界面设计,其中最显著的即为居中显示的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动态磁贴完全消失,开始菜单使用新图标,并在任务栏添加了新的组件功能。

除此之外 Windows 11还大力加强了触屏交互功能,取消了平板模式但增大了各个控件交互的热区,并且提供大量的手势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大 V @Zac Bowden 透露:这并非 Win11 最终版本,仍然有很多 UI 更新没有实装。(IT之家)

30.三星显示工会宣布下周起陆续罢工

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工会在宣布涨薪谈判破裂后,决定从21日起罢工。这将是三星显示成立以来第一次罢工,也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去年宣布“无工会经营”原则作废后,三星旗下公司首次罢工。

31.通用汽车CEO“喊话”马斯克:我们的目标是引领电动汽车市场

通用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表示,该公司旨在引领电动汽车市场,击败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以及马斯克的特斯拉。巴拉还表示,她计划将通用汽车的电池部门保留在公司内部,而不是将其作为一个单独的实体分拆出来。(新浪财经)

32.受芯片短缺影响,戴姆勒与大众将缩短部分工厂工作时间

由于受芯片短缺影响,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大众将削减部分工厂的工作时间。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本周将削减其位于不来梅和拉施塔特的德国工厂的工作时间。大众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下周,该公司将削减其沃尔夫斯堡工厂的工作时长。据悉,这不是戴姆勒第一次削减员工的工作时间。此前,在今年4月份,该公司曾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冲击了全球汽车生产,它将削减多达1.85万名员工的工作时间,并将暂停德国两家工厂的生产。

33.英国拟建超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据知情人士称,英国正与六家公司进行洽谈,讨论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事宜。这六家公司包括福特汽车、日产汽车、LG、三星,以及初创企业Britishvolt和InoBat Auto,他们正与英国政府或地方当局就潜在的工厂选址和资金支持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