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传感耳机是怎么听歌的,骨传感耳机发声原理是什么,骨传感科普
2021-06-17 18:53 耳机

说起骨传感耳机这类产品,关注运动耳机的朋友可能会比较熟悉,因为大部分的骨传感耳机都是为运动而打造,尤其在骑行或跑步运动中,骨传感耳机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那么骨传感运动耳机与传统耳机相比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今天我们就来细细梳理一番。

骨传感耳机原理:

也许一些朋友对骨传感原理并不太了解,所以我们先来小小科普下骨传感耳机的原理。大家都知道,在正常的环境条件下,声音有两种传播途径,一是通过空气传播,另一种则是通过一定的介质进行传播,我们使用的传统耳机主要是通过空气进行声音的传播,而骨传感耳机则是借助于一定的介质(头部的颞骨)进行声音的传播,最终以声波的方式直接将声音传导至听觉神经,而不再需要通过空气先传到耳膜,再到达我们的听觉神经。

骨传感耳机原理图示:

在生活中其实也不乏这样的实例,比如我们在刷牙或咀嚼食物的时候,会感觉到声音很大,而我们却听不到别人嚼东西的声音,其实就是因为声音是通过骨头直接传到了我们的听觉神经,而不是通过空气传到我们的耳朵里,这样解释大家应该会骨传感的原理更加理解一些了。

品牌关注度方面,2021上半年南卡表现出色,超过韶音依旧占据榜单首位占比达到25%;其次是韶音,占比达到13%,南卡、韶音是目前全球骨传感耳机行业最大的2个品牌制造商,紧跟其后的是松下、Marsboy、Audio Bone、Invisio、Damson Audio、摩托罗拉、Sainsonic、KSCAT、ABVO Ttech。

NANK南卡作为骨传感TOP1品牌,在性价比上却保持的很不错,了解过南卡的朋友可能都知道,NANK南卡是做TWS起家的品牌,同样骨传感耳机也在行业深耕多年,有了TWS技术奠定基础也使得这款RunnerPro被称为骨传感音质的天花板,这款耳机到底有哪些黑科技,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采用颈挂式的佩戴方式,与一般耳机不同的是,骨传感耳机不需要塞进耳朵,所以也就没有音腔的设计,末端是两个振动模块,将耳机绕在颈后挂在耳朵上就能享受音乐了。

按键被设计在耳机的右侧,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总共有三颗按键,分别控制音量的+/-,关机/开机,在右耳机的内侧是四个金属触点,只有随机附赠的特殊数据线才能进行数据传输和充电,对了,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是自带8GB内存,如果是外出跑步可以不用选择带手机了。

长按开关键耳机首次默认会进入MP3模式,出厂时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内置两首歌,一首是《军中绿花》,另一首是《北国之春》,相信听过这两首歌的人一定都是饱经沧桑的社会人了。不过往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里面传哥十分简单,用附赠的数据线连接电脑就能在我的电脑里面看到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的存储空间了。

我一般使用耳机的场景一般都是在家和通勤的路上,骨传感耳机因为发声的原理与一般耳机不同,所以在家里安静的环境下南卡的听歌体验和一般耳机没有什么区别,音质甚至超出了我的预期,三频非常的均衡,起码我经常听的经典老歌中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足够代替常用的蓝牙耳机。

另外一个使用场景就是在我通勤的路上,因为上班的路程不长,而且为了锻(减)炼(肥)身体所以选择骑自行车。我之前一直都在用OPPO的W51耳机,不知道是不是耳机的材质问题长时间佩戴耳道有些发炎,换成其它颈挂式耳机又会因为骑行容易出汗,佩戴起来十分不舒服,现在换成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就好了很多。

准确来说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是夹在耳朵两侧,并不和脖子接触,不管怎么运动出汗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但是骨传感耳机也不是没有缺点,因为不是直入耳道,所以做不到物理隔音,如果是在喧嚣的户外,外界的声音会排在第一优先级,虽然有硅胶耳塞,但是我觉得骑行的时候还是不带耳塞比较安全。

经过这一个星期的使用,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还是给我带来不少惊喜,首先是不俗的音质表现,足以让我在大多数环境下取代入耳式耳机。其次是佩戴的舒适性,在运动的过程中南卡Runner Pro骨传感绝对是最佳的伴侣,相信大多数人跑步都不会去体育馆或者室内运动,因为骨传感耳机的特殊性,即便在马路边跑步安全性也会大大提升。

骨传感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骨传感技术的应用很早就有,但是在耳机领域骨传感技术才算是刚刚入门。无线一定是未来的趋势,而骨传感耳机一定会在未来占据耳机领域的一块重要地盘,南卡虽然作为少数的开拓者,但是Runner Pro骨传感耳机已经有足够的理由让你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