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独角兽政企对接会圆满收官,八家企业表达落地意向
2021-06-24 17:21 厦门 独角兽政企对接会 创业黑马

6月24日下午,“厦门自贸片区·创业黑马独角兽政企对接会”在自贸片区国际航运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政企对接会是“黑马城市产业加速周”在厦门的落地活动,厦门自贸委经发局局长代斌、投促中心主任林天省、经发局供应链专才林玉婷、投发公司副总经理游朝阳、投发公司经贸发展部负责人蓝秋祥、投发公司产业投资部负责人丁宜旸、创业黑马资源中心总经理冯莎莎,以及8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独角兽企业参加了会议。

本次政企对接会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帮助企业营造精准对接诉求的高效场景,加速企业落地城市发展。

会上,代斌局长代表厦门自贸片区在现场致辞,他详细说明了厦门的产业特点和优势,表示厦门自贸片区倾力打造了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维修、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口酒、燕窝、机电等 14 个重点平台,集聚培育了一批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代斌诚挚地邀请各位企业家常到厦门自贸片区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谋新篇,厦门自贸片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全力为大家投资兴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冯莎莎总经理则代表创业黑马集团致辞,并对厦门自贸片区领导、企业家们的参会表示了感谢。

能源汇总裁贾云龙、副总裁李超群、中装速配董事长助理程晓灵、悠桦林商务副总裁李林林、沃丰科技CEO助理李志刚、捷行云政府事务总监裴熬、蘑菇物联联合创始人董镭、灵犀副总裁陈飞、金智维福建区域总经理江涛分别代表各自企业,依次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发展方向、落地诉求等,会议进行了热烈的政企问答,双方积极讨论合作与落地机会,并对彼此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中央领导下“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在党建引领下,创业黑马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平台、科创服务领域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创业黑马携旗下黑马产业加速器,于6月19-27日开展“黑马城市产业加速周”活动,集中推动城市产业落地。本期“产业加速周”将包括“加速辅导”与“政企对接”两大核心加速主题,覆盖15座产业城市50+核心产业,600+产业企业参与,预计共举办16场城市产业活动,全面帮助城市推动产业加速。

本次政企对接会,通过线上路演的形式链接,让厦门自贸片区与产业独角兽、高成长企业相聚。接下来,创业黑马还将继续推进政企双方的一对一跟踪服务,助力解决独角兽企业发展所需的政策与市场问题,持续推动城市产业发展加速。

【关于创业黑马】

创业黑马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平台,也是科创服务领域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十多年来,创业黑马共深度加速赋能12000多家企业,其中16家企业成功上市,拟上市独角兽企业35家,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亿元人民币,涌现出包括泰格医药、掌阅科技、万兴科技、触宝科技、豆盟科技、蓝城兄弟、51Talk、聚杰微纤、尚德机构、旷世科技、锅圈食汇、众能联合、松鼠AI、触控科技等在内的知名上市公司与独角兽企业。

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联合60多家投资机构、产业龙头企业共建40多个产业实验室,覆盖了硬科技、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大消费、大健康、大文娱等多个产业,为企业提供精准创业加速解决方案。创业黑马已经成为中国创新的产业加速器集群。

黑马上市后,加速全国化发展,将黑马产业创新赋能体系及配套资源,“产学研金服”一体化的生态集聚能力,导入到地方,形成了以“产业加速+资源链接+资本赋能+园区运营”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体系,加速推进城市产业生态建设,帮助城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创新发展。截止目前,创业黑马已在北京、上海、重庆、福州等30余座城市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