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酷我音乐End of the World线上演唱会令歌迷沦陷
2021-06-28 18:00 酷我音乐

正反两面的强烈对比,现实和幻想的高度融合。6月26日晚,日本知名摇滚乐队End of the World通过酷我音乐直播TMElive潮现场举办线上演唱会,以治愈少年音,独具风格旋律,演绎乐队首张英文专辑《Chameleon》全部13首歌曲,为万千歌迷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经典云端live音乐盛宴。

近年来声名鹊起的日本乐队End Of The World成立于2007年,原名SEKAI NO OWARI(意即世界末日),简称SEKAOWA,成员包括主唱Fukase、吉他手及团长Nakajin、钢琴手Saori和戴着小丑面具的DJ LOVE。该乐队出道以来,以独树一帜的创作和演唱风格席卷日本音乐界,百万销量专辑,亚洲多地门票售罄的巡演,体现出强大圈粉实力。

为了与全球听众分享音乐的雄心与愿望, SEKAI NO OWARI的海外活动以英文名"End of the World"进行,推出的歌曲全部为英文歌曲。今年适逢乐队成立10周年,已在中国多地开过演唱会的他们,当晚通过酷我音乐直播,在TME live实现了首次专门面向中国歌迷的线上LIVE,全程忘我投入演唱专辑《Chameleon》歌曲的同时,还与网友真情互动,表达心声。

End of the World的歌曲大多炫丽欢快,即使主题颓废,仍能够通过明快的表达方式,唱出愉悦感受,令听者仿佛身处无忧无虑的乐园。因此不仅在日本,在世界乐坛上也备受瞩目。历时7年,创作于去年11月的《Chameleon》,囊括13首单曲,基本也沿袭了这样的风格,梦幻的舞台效果,无与伦比的现场魅力,直抵心灵的演唱,在此次酷我音乐直播TMElive潮现场演唱会上都得到全面呈现。

我曾离群索居,孤独为伴,经历那些黑暗的时光,我赌自己能战胜困难。在一首深邃、醉人而又忧伤的《airplane》中,当晚的线上LIVE完美开场。空灵飘荡的海豚音,唱出的是对生命无尽的怅惘,和战胜困难、迎接新生的无限渴望,一曲歌罢众多网友大呼“开口跪”。

从不知道你已经迷失,这里曾经有我们的影子,我们的影子,时刻都在,时刻都感受得到。第二首歌曲《LOST》节奏奔放强烈,旋律炫丽动人。主唱Fukase的现场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依旧是治愈系的少年音,用探寻心灵的呐喊,唱出最富有诗意的歌词和最缠绵悱恻又温柔浪漫的语言,向中国歌迷展示End of the World并不曾“迷失”的内心世界。

在错误的对立面,就算只有我和你对抗世界,我仍然相信我们会赢。第三首《My Sleeping Beauty》,是唱给恋人的最感人心声、最真挚情感和最坚定的誓言。主唱Fukase站在麦克风前,时而像回忆往事的少年,时而又像温柔而浪漫的诗人,一颦一笑俱是风景,一唱一歌,吐出的都是情感的花朵,此情此景此曲,令在线网友也是大呼过瘾。

关于专辑的诞生,正如贝斯手Nakajin所言,花了7年以上的漫长时间,去了各个国家,跟很多的人一起,边尝试错误边寻求自己的风格,最后所得出来的“很重要”的一张专辑。而第四首单曲《Forever》中的歌词“我穷尽一生去寻找,直到我找到你,你让我欢欣鼓舞”也像极了乐队成员的心声表达,曲风快慢结合,有自由深沉的吟唱,也有开心炸裂之呐喊,令人沉醉。

其他多首歌曲,节奏韵律有异,《Hollow空虚》炫丽欢快,唱出的却是心碎的歌谣和曲调;《Birthday》是一段钢琴独奏,静谧且富有电影感;《Rollerskates》节奏强烈动感十足,在醉人的歌声中,仿佛能看到星光,看到溜冰的恋人在心间舞蹈;还有加入电音节奏、苦乐交加的《Gone》,唯美绚烂动人的《Stargazer Reimagined》,个性张扬的《Fangs》,以及吟唱个人成长的《Bad Day》,最后一首《Over》则曲终意未尽,令歌迷流连忘返。

我没有呼喊出声求救,甚至不知道信号弹是为谁而留,每个凛冽的冬天,都将燃料备好,融化我冷若冰霜的心。End of the World乐队歌曲仿佛有一种魔力,无论如何忧伤的语言,经他们生动演绎,都会变成纯美动人的绚丽烂漫,带来最美音乐享受。难得的是,此次酷我音乐直播TMElive潮现场End of the World线上演唱会虽已落幕,但End of the World《Chameleon》专辑早在去年11月就已上线,感受过线上live版的歌迷,不妨拨冗一听,相信又是一种全新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