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周鸿祎致敬百年伟业:坚持党的领导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1-07-02 14:05 360

i黑马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 “内心感到非常激动”。他表示,360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党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数字中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360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此之前,360一直围绕建党百年的红色主题,积极组织了回顾百年,致敬伟业的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并通过建设专题、话题推送等,分阶段、有节奏地推进相关宣传报道,与超过亿万用户一起,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同频共振 红心向党

7月1日早上8点,位于北京酒仙桥的360大厦内,百余名360公司党员干部一早就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齐聚一堂, 满怀动的心情收看实况直播,与全国9514.8万党员同频共振,红心向党。

360周鸿祎致敬百年伟业:坚持党的领导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宣告时,电视屏幕前的党员干部们群情激昂,纷纷起立鼓掌,为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

周鸿祎在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后,激动地表示:“作为民营企业,360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互联网企业,360要坚持学习并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领会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创新数字化产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作为网络安全企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更要秉承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工作实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60将始终深耕于互联网安全领域,充分发挥16年来与全球黑客组织长期斗争的网络攻防经验和科技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大安全理念,护航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

360周鸿祎致敬百年伟业:坚持党的领导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此前,6月29日,360集团党委还组织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观看授勋仪式过程中,许多党员被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所感动;同时,360集团党委还组织了“致敬百年伟业,学习航天精神”特别党建活动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可以从党课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还实地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了解党的航天奋斗史,深刻认识到“尖端技术绝对不可能从国外直接拿来,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真正将祖国发展与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和许多优秀党员的故事之后,更深刻地理解了党员的义务与责任,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

全端飘红 致敬百年

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时,全国人民热血沸腾。为了献礼百年辉煌,360在七一前后充分发挥其互联网连接亿万人民群众的优势,在多款产品应用推出相关专题内容,晒出了最美“中国红”。

360周鸿祎致敬百年伟业:坚持党的领导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百年辉煌历程点亮了未来复兴之路,红色记忆需要铭记,红色辉煌需要致敬。为庆贺党的百年生辰,360集团官网、360安全卫士、360社区、360搜索、360浏览器、360移动浏览器、360导航、360快资讯、360游戏、360影视纷纷换装晒出“红色风景线”,在最显耀位置展现“建党100周年”标识。

同时,360搜索上线搜索栏专题红色动态标识,并与360快资讯设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页。专题页开设“聚焦”“光辉历程”“数风流人物”“发展成就”“视频报道”五大栏目供用户点击浏览。

360周鸿祎致敬百年伟业:坚持党的领导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仅如此,在面向全国的“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短视频征集活动中,360快资讯也作为协办单位,联合人民网智作平台共同传播。为了传递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360还依托其浏览器画报屏保资源上线视频《望北斗》,让每一位用户都能通过视频了解革命先辈奋斗历程。

据介绍,此次360多款产品共同献礼建党百年,方便更多网络用户了解、学习党史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360官网为例,“庆祝建党100周年”标识可触达200万人次,360浏览器日展示页面浏览量可触达6000万人次,360快资讯建党百年庆祝专题单日可引导约26万人次进行点击了解、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