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Q2手机行情:产品力、供应链、鸿蒙利好,荣耀手机强势崛起
2021-07-09 17:12 转转集团

“单飞”的荣耀手机,正在强势复苏。

自去年11月与华为“分家”后,荣耀的手机业务的月均出货量从六七百万台直线下滑至几十万台,市场份额最低时仅有3%左右。

经过半年的调整后,荣耀手机业务正式步入正轨。新机市场,全新发布的数字旗舰荣耀50系列销售额迅速破亿,国内市场份额也强势反弹到9.5%。在二手市场,荣耀的表现也开始强势崛起。转转集团Q2手机行情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荣耀手机交易量环比暴增88.34%。

供应链恢复、新品顺利发售、技术优势依旧、高性价比旧机型等等,都成为助推新荣耀重获荣光的重要因素。而全新旗舰的火爆开售和鸿蒙系统的推出,更是带动了二手市场荣耀手机的销量走高。

新机首销火爆二手市场猛涨,荣耀满血复活

日前,荣耀50系列的首战告捷,高调吹响了复苏号角。1分钟销售额破5亿的盛况,让不少用户看到了荣耀“重回巅峰”的希望。事实上,多组数据也显示荣耀的市场份额在持续回升。

在荣耀50系列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表示,荣耀中国市场份额从最低时的3%反弹至5月最后一周的9.5%。荣耀内部还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国内市场份额重回16%的巅峰时期。

在产品方面,荣耀的下一部新机荣耀Magic3也已经确认将在第三季度与消费者见面,并且有望成为首批搭载全新骁龙888+芯片的机型。

不仅是新机市场,二手市场荣耀手机的交易量也迎来暴涨。转转集团最新发布的Q2手机行情显示,荣耀手机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占比从一季度的3.71%提升到了6.30%,环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88.34%,成为安卓阵营中又一方不容小觑的力量。

多方利好带动荣耀走出困境

对于荣耀近来在市场上的表现,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全球手机芯片供应紧张的乱局下,荣耀的复苏是多方因素助推的结果。

首先最主要原因是荣耀完成了对供应链的整合和梳理。自去年11月与华为分手后,荣耀一直致力于重构自己的供应链。到2021年年初,荣耀的大多数供应商就已基本恢复供应。官方消息显示,荣耀目前已经和1000+供应商重新签署了供应协议。在“卡脖子”的芯片供应方面,也与高通、联发科达成合作,可以说供应链限制已经解除。

至此,荣耀也找回了新机发布的节奏。独立之后,荣耀陆续发布了荣耀V40、荣耀Play5等新产品,向外界一步步昭示了独立发展的努力,稳住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信心。而6月16日发布的数字旗舰荣耀50系列,则是荣耀扭转局势的转折点。在新机性能、设计语言、映像实力和定价水平都不错的前提下,该系列开售一分钟线上销售额便突破了5亿,宣告曾经的巅峰状态正在回归。

新机攻城略地的同时,高性价比的二手手机则帮助荣耀啃下了存量市场。转转集团Q2手机行情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荣耀过往高性价比的老机型保持着不俗的销量。

其中,新机出货量过千万的荣耀9X更是连续6个季度拿下品牌销冠,荣耀X10、荣耀20等机型也展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中低端市场仍是手机厂商竞争的主战场,新机出货恢复并保持增长,以及二手机型的高性价比,都带来了荣耀在二手市场交易的升温。

当然,不得不说的还有鸿蒙系统的助推。6月23日,鸿蒙开启了第三批内测招募。荣耀有12款老设备获得了内测资格,在今年第四季度可升级鸿蒙系统,其中就包括了荣耀30系列,荣耀V30系列、荣耀Magic 2等机型。而在2022 年上半年,还将有18款荣耀老设备可升级鸿蒙系统,其中就有荣耀9X、荣耀8X等老机型。这一消息使得更多消费者愿意在二手市场购买荣耀机型。

中端市场将成胜负手,高性价比机型更适合入手

度过独立之后的艰辛,全新出发的荣耀,复苏在意料之中。

供应链限制解除后,荣耀的产品线路也更加清晰,对高端市场的探索也将进入规划,线上线下渠道的布局也会更加平衡。而决定胜负的中低端市场,也必然会成为荣耀发力的重点。

在消费者对价格越发敏感的当下,转转集团旗下转转和找靓机这样能够提供专业质检和质保服务的二手交易平台便成为追求高性价比的购物体验的重要选择。而类似荣耀9X这样可以升级到鸿蒙系统的爆款老机型的价值便会更加突显出来,能够帮助荣耀维持住存量市场。除此之外,前述转转季度行情报告上,荣耀交易量Top10上榜机型中,也有不少适合消费者入手的机型。

如果想要购买4G机型,销冠荣耀9X是个绝佳的选择。作为一款2019年的老机型,此次支持升级鸿蒙系统,足以说明其实力的独到之处。搭载麒麟810处理器,即便放到现在的千元机中,性能依然具有优势。目前,95新6+128G版本在转转严选卖场只需1109元即可入手。

QQ截图20210709124203.jpg

想买5G手机的话,可以选择荣耀X10。除了支持5G双模外,搭载了麒麟820处理器+4300mAh续航+4000万高感光影像,整体性能不落后。在一众适配鸿蒙系统的荣耀机型中,荣耀X10是一款价格合适、使用周期又较长的机型,在转转严选卖场,95新的版本只需1599元,比新机便宜了600元。

新荣耀前进的脚步还在继续,荣耀50系列首战告捷和二手市场的复苏也只是逗号,未来,荣耀的征程还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