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家客户、海量订单轻松管理,OKKI CRM如何助力精准爆破你的难题?
2021-07-09 17:16 OKKI CRM

公司迅速发展壮大是管理者共同的梦想,但“跑得快”并不意味着“跑得稳”,胜利的永远是那些“又快又稳”的玩家。

东莞市源曼枫服装有限公司显然属于其中之一。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高效运营,短短3年内,公司就实现业绩及人员规模翻倍。但在此之前,它也有过一段“迷茫路”。

8年来,公司逐步积累了超19万家客户,随着客户增多、公司体量膨胀,从前只是若隐若现的客户管理、订单管理、团队管理等问题,逐渐变得愈发尖锐起来。

公司发展被套上了“紧箍咒”,怎样才能摆脱束缚、突破瓶颈,再展宏图?总经理李红霞清醒地意识到:源曼枫需要一款更先进的CRM系统。在朋友的推荐下,李总对OKKI CRM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将其引入公司管理中,收到了惊喜的效果。

做表看表不崩溃,客户分层管理让企业运转“飞起来”

对处于上升期的企业来讲,纸质报表往往让财务人员和管理者“望而生畏”。大量繁琐的数据统计熬出了财务人员的黑眼圈,李总在想要查看销售数据时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统计。“我觉得要通过一个系统去帮我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我需要解决客户分层、客户沉淀、客户数据的问题。”

OKKI CRM真正实现了李总的期待。财务人员利用OKKI CRM将订单体系按照客户属性分为版单客户、信保定制订单客户、信保RTS客户和线下客户四大类,李总通过OKKI CRM的统计分析模块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哪类客户销售额最多、哪个单品销售额最可观等统计信息。直观便捷的“阅表体验”,为李总节省出更多宝贵的时间。

财务人员也因此卸下了一大重担。使用OKKI CRM后,他们不再需要录入所有订单,基于OKKI CRM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深度打通,阿里信保订单可以直接同步到OKKI CRM系统,且订单一旦产生回款,系统便会自动生成回款单,财务人员只需核对即可。这不光提高了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更让他们得以用节省下来的时间去完成更高价值的工作,为公司创造更大绩效。

业务员同样从中受益。在OKKI CRM系统内,业务员可以直接起草和修改订单信息,这就把客户管理和订单管理紧密结合,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管理者、财务人员、业务人员三大公司主体阵营工作效率的提高,直接带动公司运转效率快速升级,源曼枫正在创造着自己的新速度。

向主管“放权”,分团队管理打破老板“一把抓”

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团队规模不断扩大,如何高效管理偌大的团队成为李总的新难题。源曼枫公司过去使用的CRM系统无法分团队管理,几十个业务员都在系统中,所有的业务邮件都要抄送给李总,李总再抄送给业务员各自的主管,无疑增加了不必要的管理环节,也给本已无暇分身的李总带来了管理业务员的压力。

直击老板“一把抓”的烦恼,OKKI CRM支持分团队管理,团队主管拥有直接管理下属的权限,下属直接向主管汇报业务即可。李总不再需要亲自管理每一个业务员,“我只需要抓好我的5个销售主管就行了。”省心省力的分团队管理模式,让李总有时间去做更重要的工作。可以预见,未来,随着源曼枫公司继续发展,团队规模还将壮大,分团队管理模式将在源曼枫的腾飞中起到更有力的推动作用。

回款单编号易混乱?自定义规则提高订单辨识度

OKKI CRM为团队管理解压,也为订单管理提效。

在使用OKKI CRM之前,源曼枫团队使用的是传统的纸质回款单,给每个客户、每张订单设置一个编号,看似条理明晰,却极其容易在后续回款的过程中出现混淆。如果财务人员录单时没有修改单号,那此单便会被系统自动排序,待到日后回款,直接造成纸质回款单与线上单据编号不匹配的棘手状况,给核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为解决这一问题,OKKI CRM城市经理为源曼枫设置了订单编号规则,让订单编号更容易辨识。同时,OKKI CRM中的回款单能够直接关联订单并智能生成报表,管理人员可以快速查看订单的回款次数和日期,密切掌握订单回款进度,督促业务员及时完成订单全流程。

财务人员录单和校验也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为减轻工作量,OKKI CRM城市经理利用工作流功能,根据订单类型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工作流,帮助财务人员实现了订单字段信息自动变更。当财务人员新建订单时,系统会自动调整对应字段,免去了手动调整字段的步骤,减少了许多繁琐、重复的工作,使订单分类管理和统计变得异常清晰、高效。

满足个性化需求,运费实现独立管理

同样让工作条理化的还有基于企业需求而进行的系统个性化设置。

在OKKI CRM的统一设置中,订单与费用管理共同合并在附加费用管理中,但对源曼枫这样销量巨大的服装企业来说,较大的物流费用占比使其产生了运费独立管理的个性化需求。

“我跟OKKI CRM的城市经理讲,能不能把额外的一栏设为单独的‘运费’。”李总主动向OKKI CRM城市经理反馈诉求。回声很快到来,OKKI CRM城市经理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帮助李总顺利设立出了“运费”一栏。“我可以通过OKKI CRM的工具很快看到运费和销售额的比率,就是销售运费的成本。现在我做月度统计时,可以搜索出一张订单的费用统计,再跟供应商对账,能够有效防止运费溢价。”运费的独立管理让李总对订单费用的了解更加全面、透彻,对公司资金的把握更加精准。

正如李总所言:“贴近市场,你才会拥有市场;贴近客户,你才会拥有明天。”一家外贸企业成功与否,往往在于其对客户需求是否有深刻的了解和全面的满足。外贸企业如是,外贸企业SaaS服务商亦如是。OKKI CRM始终坚持贴近用户的产品观,以技术力为用户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OKKI CRM期望打开更多新外贸人的视野,为外贸企业带来全新的管理思路,以领先的CRM系统赋能中国外贸行业在世界市场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