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App:年轻新势力遇到品牌新势力,三大政策助品牌开拓年轻新消费
2021-07-20 17:12 得物 90后

新消费时代,年轻人成为一支新力量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意味着新的消费方式、消费习惯和消费体验,不管是鞋类、服装等传统消费品类品牌,还是潮玩、乐器等新潮流品牌,如何精准触达年轻群体,高效开拓由年轻潮流引导的新消费,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7月16日,得物App 2021新势力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吸引了包括鞋类、服装、箱包、手表、配饰、数码、家电、美妆、潮玩、乐器、运动等各种品类、各大品牌的到场参与。

在亿级流量加持、快速新品引爆、精准人群运营三大品牌整体扶持政策的推动下,得物App持续助力国内外品牌在中国年轻消费市场建立起品牌新势力。

作为领先的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和全球最大的潮流电商,得物App聚集最懂潮流的年轻人,用创新服务模式激发年轻用户消费力,为用户提供品质购物新体验,并引领时尚潮流新消费的发展,成为新势力品牌运营的首选地。

精准洞察年轻用户需求 得物App成品牌开拓新消费市场首选地

国际高端品牌正成为年轻一代的消费新宠,当红设计师、新锐潮牌满足年轻人的独特品味,明星主理品牌不断触达更广泛的年轻潮流圈层……不同类型的品牌都选择将得物App作为全球潮流新品发售、品牌年轻化运营、开拓新消费市场的的首选。

新势力品牌招商会现场出席品牌代表

新势力品牌招商会现场出席品牌代表

品牌的选择背后是用户的“投票”。在得物App上,超八成用户是90后电商主力消费人群,覆盖一二三线城市。自2015年诞生以来,得物App通过严格的选品标准、新潮的体验设计、专业的查验鉴别、统一的履约交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亿万年轻人搭建了“了解、获取、交流”的阵地,给他们带来高品质消费和服务体验。

为了更精准地连接品牌方的供给与用户的需求,得物App不断优化去繁就简的商家运营体验,为品牌创造高效、便捷、省心的运营环境。Guuka、GOOGIMS等新锐国潮品牌在得物App获得快速突破;陈伟霆、薛之谦等明星主理潮牌通过入驻得物App完成品牌出圈;朱敬一、DIGIWAY等艺术家在得物App探索潮流和艺术的融合;更多新品牌在得物App新供给体系中通过大数据和供应链赋能进行产品创新。

以JRs品牌为例,2020年7月,JRs在得物App运动板块启动了篮球产品线,凭借独特的设计、联名IP等元素,成为得物App最受关注的运动品牌之一。与传统的篮球相比,JRs弱化了篮球本身的竞技比赛和日常训练的元素,融入了前卫、大胆的设计风格,以及多元化的色彩搭配,一下子把一颗平平无奇的篮球,变成了可以当作室内摆件的艺术品。一款JRs礼盒装室内外通用篮球7黑银色在得物App的销量超过10万单,甚至比传统的篮球品牌斯伯丁、耐克还高。结合全年各个送礼场景的节日,JRs还会推出礼盒装。据统计,在得物App上卖出的JRs篮球,有近七成都是来自于女性用户的订单,用于赠送给男朋友。大家在礼物送出后,习惯在得物App社区分享喜悦。用户小杨分享道:“喜欢打篮球的男孩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收到最心爱的女孩送的篮球。永远支持他的热爱!”

精准匹配品牌营销场景 得物App三大重点策略扶持新势力品牌

从“人货场”的角度看,得物App除了在“人”和“货”方面具有独特的差异性以外,通过构建多样化、个性化、可参与的全场景营销阵地,推出亿级流量加持、快速新品引爆、精准人群运营三大重点策略为新势力品牌提供扶持。

得物App使用界面

得物App使用界面

据介绍,得物App为新势力品牌提供了多样化的导购场景,包括新品频道、品牌专区、各类榜单等多种渠道引流和分发,对于满足基础条件的单品可实现全链路曝光。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对新品尖货的消费需求,得物App为符合标准的商品打造了“得物超级新品”专属IP,全渠道流量扶持,打造新品成长主赛道。根据用户特征的不同,精准匹配新品场景和差异化场景,不断提升运营效率。

作为国潮代表品牌之一的李宁,与得物App在新品孵化、爆款打造上摸索出了有效路径。李宁韦德之道系列全城9棉花糖配色是李宁和得物App共同打造出的爆款单品,在得物App发售前期,通过在限定发售、0元抽奖、社区KOL直播等多个场景进行新品预热,配合站外营销,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的关注。发售后通过会场、品牌页承接流量,实现高效承接及转化。截至目前,这双李宁篮球鞋已经卖出超过75000双。

新消费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传统企业和品牌积极寻求数字化转型,得物App继续从用户“真实”、“品质”需求出发,依托互联网和创新的数字化服务模式,为更多新势力品牌赋能,从设计、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帮助品牌做大做强,以更年轻、更开放的品牌形象拥抱年轻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