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贾跃亭旗下FF上市,承诺一年内交付;快手CEO宿华瞄准TikTok:今天要打回来;顺丰将拿出2亿元给快递员加薪...
2021-07-23 09:51 黑马早报

2【黑马早报】贾跃亭旗下FF上市,承诺一年内交付;快手CEO宿华瞄准TikTok:今天要打回来;顺丰将拿出2亿元给快递员加薪...

特别关注

1.贾跃亭FF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美国时间7月22日,法拉第未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恒大汽车持有FF20%股份。PSAC公布的投票报告显示,之前宣布的PSAC和Faraday Future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有关的全部提案都在特别会议上得到了PSAC股东的支持。

对于恒大汽车持有FF的20%股份,恒大汽车方面回应称,该公司是FF的财务投资者,对于其他情况不予置评。股价多日下跌的恒大汽车,周四股价快速上涨,收盘价为15.88港元,涨幅为20.30%。(证券时报)

@祝枝山:我说恒大汽车哪来的勇气敢涨这么多呢。

@月微良:一辆车没有就上市了,看看谁人傻钱多吧。

@诺式媒女:上市赚了钱可以回国来还债么?

2.贾跃亭回应是否有回国打算:那必须的

7月22日,法拉第未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FFIE”。贾跃亭回应是否有回国打算,称:那必须的,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第一财经)

公司动态

3.恒大与广发银行达成和解

7月22日,广发银行与恒大集团同时发布声明称,双方已就近期的诉前保全事宜达成和解。据悉,广发银行宜兴支行申请解除诉前保全后,江苏无锡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发出相关解封的裁定书。同时,恒大江苏公司将依据合同最终到期日2022年3月27日按时还款。

4.理想汽车回应“水银”事件:属于第三方投毒造成

“水银”车主发布微博称,当日在理想交付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拆了主驾座椅,发现也有水银。该车主认为,水银被包裹在无孔真皮下方,拆开难度大,无法后期投撒,因而判断理想汽车座椅有水银可能是批量污染,例如来料海绵库存和运输时与水银产品混装。对此,理想汽车与座椅供应商佛吉亚分别回应称,生产、运输环节无出现水银的可能。理想方面称,该情况属于第三方投毒造成。(北京商报)

5.奇瑞汽车进军美国的计划受挫

7月22日消息,奇瑞汽车进军美国的计划受挫。报道称,之前奇瑞汽车锁定的合作伙伴美国加州汽车经销商HAAH Automotive已经于7月19日申请破产。而奇瑞内部人士也证实,目前美国计划已经搁置。

进入美国等主流汽车市场是奇瑞的“夙愿”,早在2010年,奇瑞方面就提出了上述目标。2020年,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公开表示,奇瑞汽车将开始“走上去”的全球化经营阶段,完成全球战略布局,进入欧美汽车市场,参与全球汽车竞争。(第一财经)

6.特斯拉:接下来一个月内,为所有郑州车友提供免费车辆检查服务

7月22日,@特斯拉客户支持 官方微博发文称,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为所有郑州车友提供免费车辆检查服务,全力排查车辆受损情况以及客户需求;救灾期间河南省内超充全部免费开通。(界面新闻)

7.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于2030年前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实现全面电动化

梅赛德斯-奔驰7月22日宣布,奔驰的电动化战略将从“电动为先”转为“全面电动”。根据规划,奔驰将从明年开始在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动车型;至2025年,每一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同时,将推出三个全新纯电车型架构平台,在2030年之前,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上,奔驰将为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好准备。奔驰还将原计划2025年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超25%的目标提高到了50%。(财联社)

8.18家单位因拒收现金被处罚!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对外公布,二季度依法对18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1000元至10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单位包括公共服务机构、医院、景区、停车场及保险公司等。据介绍,为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人民银行对核实为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将依法处罚并定期予以曝光。社会公众遇到拒收现金行为,可依法维权。广大经营主体应强化法治观念、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诚信经营、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

9.商务部回应亚马逊近期对大批卖家封号:阶段性的“水土不服”

亚马逊近期对大批卖家进行了封号,其中包括了不少中国卖家。7月22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总体上看,亚马逊近期对大批卖家封号是外贸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是阶段性的“水土不服”,是“成长的烦恼”。(北京日报客户端)

10.顺丰拿出2亿元给快递员加薪

7月22日,有顺丰快递员爆料称,公司将拿出2亿元为快递员增收。记者从顺丰内部获悉,此次加薪情况属实,将从2021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现有收派计提不变的基础上,投入2亿元以上,用于快递员收入提升。

11.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据天眼查APP显示,7月22日,深圳市奈雪饮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杰,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茶叶制品生产、酒制品生产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奈雪的茶关联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袁杰共同持股。(界面新闻)

12.汇源7月被执行超18亿元

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超2亿元,被执行人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汇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源控股有限公司,朱新礼,案由系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汇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源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根据被执行人信息显示,7月汇源已被强制执行3次,执行总标的超18亿元,目前被执行总金额约为25.47亿元。

13.微信聊天,现支持一键寄快递

14.Canalys:印度智能手机Q2出货增长近90%,小米保持榜首位置

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近90%至3240万台。小米保持榜首位置,出货950万台,增长77%,但其份额下降29%。三星以87%的增长率位居第二,达550万台,市场份额保持在17%。vivo市场份额下滑至17%,跌至第三位,出货量为540万台,增长45%。Realme出货量增长181%,达490万台,占到15%的份额。OPPO出货量增长69%,占比12%,排在第五。

15.特大暴雨袭击iPhone生产基地,富士康:“生产视情况调整”

据媒体报道,iPhone最大的生产基地富士康郑州工厂遭到洪水袭击,工厂停电。富士康于21日发布声明称,已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机制,集团将视汛情变化调整运营。(智东西)

16.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据银保监会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1日晚间,保险机构共接到保险报案近4万起,估计损失金额近10亿元。

为了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21日,河南银保监局对辖区内的银行保险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集中调配查勘资源,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特别是涉及人员伤亡的,要通过减少医院限制,通过直赔、一站式结算等方式提高理赔时效。(央视财经)

17.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节目总监被解雇

7月22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节目总监小林贤太郎被解雇,他被指责在1998年拿犹太人“种族灭绝”开玩笑。东京奥组委表示正讨论开幕式节目制作问题。(澎湃新闻)

@大蒋1985:不知道到时疫情会不会控制住。

@洪立军小姐姐:史上最冷清的奥运会。

18.北京警方通报吴亦凡事件

2021年7月14日,朝阳警方接到吴某凡母亲吴某报警,称遭到都某竹敲诈勒索。当日警方依法进行了受理和调查,工作中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迢(男,23岁),并于2021年7月18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将该人抓获。经查,2021年6月,犯罪嫌疑人刘某迢看到都某竹和吴某凡的网络炒作信息后,遂产生冒充相关关系人对涉事双方进行诈骗的想法。同时,刘某迢使用“北京凡世文化传媒”微信号,自称系吴某凡律师,与都某竹协商达成300万元的和解赔偿,但双方未签署和解协议。

19.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196亿美元,净利同比下降0.9%

7月23日消息,据报道,英特尔今天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96.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7.28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1.05亿美元相比下降0.9%;每股摊薄收益为1.2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9美元相比增长4%。

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逾2%。

20.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11.9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7月23日消息,据报道,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11.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3亿美元相比增长7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2%;净利润为65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3.78亿美元。

Twitter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而且对第三季度营收作出的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6%。

人物观点

21.宿华瞄准TikTok:四年前没钱买,今天要打回来

7月22日,快手CEO宿华接受海外媒体专访,第一次对2017年自己与张一鸣竞购海外短视频平台Musical.ly,也就是如今TikTok的前身,作出了评价。“我们当时没有多少钱,”快手与TikTok的失之交臂,“这是具有重大影响的一个事件,但不是决定一切的事件。”(36氪)

22.马斯克:特斯拉可能再次重新接受比特币,确认持有以太币

7月2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个人拥有以太坊,狗狗币以及比特币。

随着比特币挖矿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增加,特斯拉之后可能恢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华尔街见闻)

@我从上边儿往下看:笑死,币圈说的去中心,被一个卖车的搞得晕头转向的。

@黄金EA海超人:哈哈哈,又要割了。

23.马斯克:我三分之二的个人和职业痛苦源自特斯拉

7月22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he B Word”线上大会上吐露,“我有过一些相当艰难的生活经历,特斯拉可能要为三分之二的个人和职业痛苦负责,这让你有一种透视感。”(腾讯科技)

资本洞察

24.喜茶等投资Seesaw Coffee超1亿元

近日,精品咖啡品牌Seesaw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本轮由喜茶领投、老股东弘毅百福跟投,资金将用于全国门店拓展、供应链建设和数字化建设。二者的联手有几个重要看点:第一,这是喜茶公布过的第一次投资出手,也首次杀入咖啡赛道。第二,Seesaw咖啡时隔4年的再次融资——2017年Seesaw曾获弘毅百福4500万A轮融资。

25.中国电信A股首发过会,拟募544亿元

7月22日,据证监会,中国电信首发过会即将登陆沪市主板。此次上会距中国电信今年3月份发布公告宣布回A不到5个月。招股书显示,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拟募集资金544亿元,用于投资“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26.Uber宣布以22.5亿美元收购物流公司Transplace

7月22日消息,据报道,Uber旗下物流部门Uber Freight今日宣布,将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物流公司Transplace。

Uber Freight此次将从投资公司TPG Capital手中收购Transplace。这笔交易将以股票加现金的形式进行,其中包括最多7.5亿美元的Uber普通股,其余部分为现金支付。

27.Salesforce收购Slack完成

7月22日消息,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已经完成了对企业聊天兼内部协作工具Slack 价值277亿美元的收购,并且在不改变Slack的功能、品牌或领导地位的情况下,将这款即时通讯应用程序添加到其企业软件套件中。(美股研究社)

科技前瞻

28.华为云电脑8月16日将停止服务和运营:数据将被永久删除

华为官方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发展策略调整,“ 华为云电脑 ” 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8月15日23点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及以后您将无法登录和使用。据悉,在此之前,有效套餐仍可连接使用,停服后数据将被永久删除,不可恢复。

稍早前,华为云电脑App 已经在华为应用市场下架。华为云电脑于2018年发布,简单地讲,登录华为云电脑 APP ,手机和平板能变成一台 Windows “ 电脑 ” ,使用云主机的 Windows 系统运行 PC 程序,完成 Android 系统无法处理的任务。

用户注册并选购相应套餐后即可连接到云端部署完毕的服务器电脑。比如“ 经济型套餐 ” 提供的是双核4GB内存,2M带宽,50GB系统盘,10GB数据盘空间,运行Win10操作系统的配置。(快科技)

29.华为P50 确认将在全球发售

7月22日消息 华为旗舰新品发布会定于7月29日19:30,届时将发布华为P50系列等产品。据外媒 gsmarena消息,华为一位芬兰代表确认,华为P50不仅在中国推出,同样将在全球发售。(IT之家)

30.商汤科技回应自研CPU芯片:不予置评

7月22日,从商汤科技内部获悉,公司正在自研芯片,并将在近期推出一款服务器CPU。对此,商汤科技回应记者称,该消息为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31.消息称三星启动激光雷达研发

7月22日消息,据报道,三星电子瞄准了自动驾驶,公司已开始研发激光雷达。激光雷达系统主要由计算芯片、脉冲激光器和探测器构成。三星系统LSI(Samsung's System LSI)已完成芯片研发工作,公司正在以飞行时间法(ToF)进行研发剩余两个部分。预计完整系统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在2026年商业化落地。

32.2024年花80万能在太空办婚礼?美国公司:当年的票已售罄

据报道,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Space Perspective公司正在销售其太空舱的航班。该航班为航行者提供“疯狂的地球景观”,航班价格为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9万元)。太空舱可以漂浮在海拔10万英尺的高空,最多将8名客人带入平流层,行程可持续6小时。该公司介绍,到2024年,情侣们可能会在一个由足球场大小的太空气球携带的太空舱内举行婚礼。目前,该公司官网显示2024年的太空飞行已经售罄,但客户现在仍可以预订2025年的座位。

33.“ 飞马 ” 间谍软件被曝监听 5 万人 马克龙等多位政要可能被监控

由以色列公司开发的一款名为“ 飞马 ” 的间谍软件最近受到广泛关注,这款软件被用来秘密监控国家元首、皇室成员、政商要人和部分记者的手机,受到监控的电话号码或多达 5 万个。多家法国媒体 20 日披露,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这份可能受到监控的名单之中 。

据《华盛顿邮报》披露,在可能受到“ 飞马 ” 软件监控的 5 万个手机号码名单上,有至少 14 位重量级政治人物。这 14 人包括 6 位现任国家领导人,除马克龙外,还有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此外,还有 7 位前总理或前首相,在任时也曾遭到监控,包括法国前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以及比利时前首相米歇尔等人。此外,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也在名单上。(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