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牛排开创者”小牛凯西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1-08-03 17:47 小牛凯西 小牛凯西融资

近日,天猫、抖音“牛排类目TOP”级,主打家庭牛排RTC(预烹饪)品牌——小牛凯西完成近亿元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福州禹广跟投,远识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供应链升级、品牌营销等用途。

作为家庭牛排的开创者,小牛凯西主要聚焦于年轻家庭,为消费者提供牛排、披萨、意面、蛋挞等西餐半成品食材,是一个以家庭牛排品类为核心的RTC(预烹饪)品牌。

如今国民健康意识觉醒,越发重视高质量饮食和生活方式,如何足量均衡地摄入优质蛋白成为众多消费者最关心的营养学问题之一。

秉承“只为一片适合国人的好牛排”使命,小牛凯西深研中国消费者饮食习惯,国人蛋白摄入主要以动物中的“猪肉+鸡肉”为主,但相比之下,牛肉的优质蛋白含量最高,且脂肪量极低,是日常营养摄入的最佳选择。

在健身食谱中,牛肉也是妥妥的“C位”之选。这也是常年食用牛肉的西方人,平均体格要比国人更为健壮的重要原因。

为了让高蛋白牛肉产品走进更多家庭的餐桌,小牛凯西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场景,提出“易烹饪”的概念,帮助消费者实现“解冻即可烹”“在家方便做”的诉求。

将牛肉做成半成品食材——风味牛排,既避免生肉处理时的交叉污染等风险,又满足消费群体的健康、便捷需求。

与此同时,小牛凯西团队在国人饮食习惯的研究上也下足了功夫。

不仅在公司内部组建了“家庭试吃官”团队,深入研究符合国人口味和口感的牛排,还针对家庭老、轻、少三个年龄段人群,相应研发了“儿童牛排”和“蔬汁风味静腌牛排”等创新产品。

秉承“精益求精+快速迭代”的互联网极致思维,小牛凯西不断进行产品的创新升级,打造真正适合国人的好牛排,推动整个牛排市场迈入新征程。

单个品牌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真正推动市场变革,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协同。

为此,小牛凯西联合[ 中国肉类协会]  共同推进制定团体标准《牛排及其质量等级》,同时还加入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积极参与到线上牛排产品的规范化工作。

此举对于中国肉食产业升级和肉类食品消费者无疑都有着重要意义。

小牛凯西认为,作为牛排垂直行业领头者,不仅要带动市场,培养消费习惯。更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自身举措,带动整个产业的健康升级。

目前牛排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和发展还处在初期阶段,不论是原切还是调理牛排,都未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

而中国消费者对牛排的认知较浅,也导致了国内牛排市场的鱼龙混杂,以次充好乱象丛生,对行业造成极大的损害。

以原切牛排为例,适合做原切牛排的牛种,饲养方式至少要达到谷饲200天以上,做出来的牛排嫩度才能达到食用标准,容易消化。

但谷饲牛排价格普遍偏高,很多不良商家混淆概念,用品质较差的草饲牛以次充好,而普通消费者又难以分辨,烹饪后发现肉质干柴、腥味较重,导致差评连连,甚至对牛排的认知出现偏差。

调理牛排市场更是混乱,在市场同质化竞争的情况下,部分商家一味采取低价策略,把产品品质越做越差。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调理牛排都是由“45%牛肉+50%水+13种以上添加剂组成”虽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但却与消费者追求健康的消费趋势背道而驰。

小牛凯西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在提高强研发投入的同时,不断对供应链和品控体系进行升级,加强从原料到餐桌每一个环节的品质把控力度,并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利益。

走到今天,小牛凯西凭借不断的匠心坚持和努力,也赢取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通过品牌自播和多渠道营销,品牌得以高效触达精准用户,目前全域粉丝数达千万,在天猫平台品类排名中,也一直名列前茅,更是众多一线明星、头部网红对于牛排品类的不二之选。

2021年,品牌发力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线上现已深扎天猫、京东、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线下也布局了永辉超市、世纪联华、盒马鲜生等全国连锁商超,计划今年内完成3000+ KA网点的覆盖。

为实现线上+线下的双赢,建立完整的品牌认知,小牛凯西在品牌建设方面仍在不停加大马力。

若没有代表性品牌建立品牌认知和标准,行业将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塑造独特的品牌体验“占领消费者心智”将是现阶段品牌塑造的核心课题,也是建造品牌壁垒的关键所在。

供应链也同样是小牛凯西品牌发展的重中之重。

2021年,小牛凯西向新而行,全面升级生产管理和场景,采用智能化生产技术,建立智能化工厂。

品牌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致力于行业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给消费者一个放心、安心、省心的消费环境。

目前,小牛凯西已与全球多家黄金牧场合作,建立产销关键信息查询系统。

品牌规划建立的智能化工厂,但这并非是简单的“机器换人”,而是根据市场前端的数据反馈,实现“随时优化、随时研发、随时投产”的智能化生产,解放繁复枯燥且不可控的体力劳动。

一方面通过自动化工序,提高生产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牛排;另一方面也升级了对用户需求的关注和响应,建立品牌特有的护城河。

从诞生伊始,小牛凯西就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不断突破再创新,加强自身规范的同时,也在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作为行业领先者,小牛凯西将持续关注消费者饮食,将心注入,把健康、营养、易烹饪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产品,让牛排走进中国亿万家庭。

广发信德有话说

本轮投资领投方广发信德投资经理李龙龙认为,相比于欧美日等成熟消费市场,中国家庭中预烹饪食品的比例还很低,有着极大的提升空间和市场机会。

牛肉作为中国中产家庭肉类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中国人均消费量目前尚不到美国的1/3。

公司和创始人饶德飞,具备极深的用户洞察能力和创新精神,在以牛排为核心的西餐半成品食材领域深耕多年,已取得不俗成绩。

我们很荣幸成为公司快速成长阶段的合伙伙伴,支持小牛凯西继续在产品升级与标准打造、新渠道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让牛排走进中国亿万家庭,成为西餐RTC领域领先的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