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选拔大会收官,八家投资机构助力城市产业升级
2021-08-11 18:52 黑马 产业加速 威海

8月11日下午,由创业黑马主办的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线上选拔大会圆满收官。大会共聚集42家威海优质企业,梅花创投、中科创星、夏鼎资本、海尔战略投资、百度风投、高特佳投资、天亿集团、黑马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联合选拔,9位黑马产业加速师全程辅导,助力威海城市产业升级。

本期选拔大会于8月10日开幕,为期2天,是黑马威海独角兽加速中心举办的首场加速企业选拔活动,旨在为“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第一期加速服务选拔出符合要求的加速企业。参与选拔的42家企业均为年营收千万以上,其中5千万元以上14家,主要聚焦在“先进装备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与海洋食品”等威海重点产业。

活动现场,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出席并给予指导,梅花创投董事总经理谈文舒、高特佳投资合伙人唐祝昭、百度风投副总裁王征、天亿集团副总裁张贺锋等9位投资人担任黑马产业加速师,在线上听取企业介绍,并给予评价和建议,帮助企业明确升级方向、加快升级效率。

据悉,“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由创业黑马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区管委三方共建,针对威海城市产业构建的综合型加速服务平台。2021年4月,创业黑马旗下黑马产业研究院团队受邀,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威海高新控股等领导的陪同下,针对威海城市产业展开深度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发展瓶颈、产业链需求以及威海产业规划。根据产业调研结果和政府重点推荐,威海团队于6月至7月期间共走访产业重点企业87家,筛选符合加速要求的企业42家,并邀请梅花创投、中科创星、夏鼎资本、海尔战略投资、百度风投、高特佳投资、天亿集团、黑马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第一期“黑马威海产业加速器线上选拔大会”。

创业黑马将在7个工作日后公布本轮选拔结果,预计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第一期加速。创业黑马将依托十年来积累的创新生态资源,联合产业投资机构、产业创业者、产业研究专家、产业服务机构等,通过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以及政务加速的“3+1”加速模式,全方位、成体系地帮助威海企业快速成长,实现产业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