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妈妈放心又省心,贝因美发起全民招募+全网招聘
2021-08-18 11:47 贝因美

当妈只能带娃?不,贝因美请您当“官”。

近日,知名婴童企业贝因美的一波操作炸翻全网:面向全国,招聘万名“贝因美体验官”,福利待遇非常抢眼:

IMG_256

可兼职,带娃赚钱两不误;

可优先体验公司新产品/新商品;

有机会探寻贝因美29年高品质保证之秘;

有机会参加贝因美重大活动;

更燃爆的是,表现特别突出的体验官,可成为贝因美的合伙人。

据介绍,贝因美体验官的职责包括:

1、体验公司产品及服务并给予建议

2、参与公司活动策划并给予建议;

3、参与公司新产品开发或选品并给予建议;

4、帮助宝爸宝妈深入了解贝因美。

任职条件则相当宽松:

1、喜欢上网聊天,具备话痨优点;

2、喜欢新鲜事,有各种奇思妙想;

3、乐于分享美好事物及分享产品/商品选购心得

4、具有较好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

5、具有简单的图片及视频制作能力;

6、优先欢迎三胎妈妈。

贝因美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这是企业由产品导向向用户导向转变的一个举措,不仅有利于生产企业直接从用户处获得试用反馈,促进产品改进,而且可以改善用户体验,增进用户亲和度;另一方面,这也是企业顺应国家三胎政策的举措,不仅以实际行动帮助宝妈创业,切实减轻家庭生育压力,而且可以提前介入政策红利,抢占市场有利赛道。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互联网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妈妈,眼界宽大、观点开放、包容兼并,她们更注重女性本身的力量,注重自我个性的表达,愿意彰显自我的魅力,与母辈们“一切为了孩子”的价值观相比,她们有着全新的、更加健康的看法:爱孩子,也爱自己;爱家庭,也爱工作。贝因美妈妈体验官活动的机制灵活、待遇优厚、前景广阔,能很好地帮助妈妈平衡家庭工作的关系,如果坚持运作,很有可能帮助企业在妈妈群体中重新树立良好口碑,进而抢占妈妈经济的市场先机。

事实上,万名体验官招募只是贝因美近期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的一环,此前,贝因美已经开始了全岗全国招聘计划,据介绍,贝因美通过官网招聘门户、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BOSS直聘等平台,全面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公司现有2000个岗位,均面向全国招聘优秀青年人才。贝因美方面表示,对于企业来说,作出全岗全员招聘的决心非常困难,但又是非常必要的:一方面可以引进外部优秀人才,促进企业自身新陈代谢,保持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又可以促进内部员工良性竞争,充分发挥企业文化中的积极因素,使企业获得健康发展的动力。

WechatIMG5043422fdbc9d9813e64788fbb27b13a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回归一线接任总经理一职以来,新的经营团队就开启了一系列的改革,推动贝因美重新创业。比如:严格按费率控制各项费用投入,以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降低固定付现薪酬比例,增大中长期激励比重;强化业务团队的优胜劣汰机制,加大对绩效优胜者的奖励;全员绩效奖金与经营业绩达成高度关联;梳理优化渠道合作客户,提高客户合作效能;同步开拓新零售模式及其他合作模式的增量业务等,通过这一系列改善经营绩效的降本提效改革措施,贝因美经营业绩出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不久前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贝因美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2.47万元,而扣非净利润和经营性利润两个指标极为抢眼,贝因美上半年扣非净利润1708.89万元,同比增长430.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33.56万元,同比增长108.67%。

良性的改革必然产生丰硕的成果。脚踏实地的经营改革,已经让贝因美表现出渐入佳境的趋势,开拓创新的体制改革,会让贝因美走上企业长青的道路吗?

我们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