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幼托事业”与家政服务业融合发展,58同城到家精选破局优质供给
2021-08-18 16:56 58同城

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家政服务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刚需。为解决婴幼儿的照护问题,日前,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河北福嫂·燕赵家政”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河北福嫂·燕赵家政”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

在地方政府大力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同时,58同城到家精选也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从动态扶持甄选优质商家,到升级保洁、保姆等服务标准规范,以及完善售后保障层面打造品质上门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家政服务需求。

河北积极破解婴幼儿照护难题

家政服务业释放出巨大潜力的同时,金牌月嫂、育婴师等高端服务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问题。为此,意见提出将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妇女纳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品牌覆盖范围,融入巾帼家政品牌中的“福嫂”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河北福嫂”的品牌效应,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与此同时,意见强调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引领有意愿从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妇女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岗前培训,鼓励从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河北福嫂”进入具备幼儿教育、健康护理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基础的高等和职业院校学习进修,培养婴幼儿照护专业人才,提升人才素质。

除此之外,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开展,省妇联、省卫生健康委还明确提出强化政策支持,将积极推动从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具有保教师、育婴师职业资格的“河北福嫂”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范畴,为符合条件的托育服务机构员工提供岗前培训和“回炉”培训,培育相关管理、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58同城到家精选以品质服务助力行业发展

事实上,随着社会分工日益细化,家庭保洁、婴幼儿护理、养宠保洁、家电清洗等细分领域,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热点,家政服务消费需求朝着多元化、个性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为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58同城到家精选不断拓展平台细分服务品类,升级服务内容,提供涵盖日常保洁、家电清洗、保姆月嫂育儿嫂、放心搬家、开锁换锁、管道疏通等20大品类的到家服务,一站式覆盖消费者日常所需。

提供多元服务的同时,到家精选还根据行业类别制定了平台服务标准和价格规范,商家需按规定进行服务和收费,确保用户享受到高标准的上门服务。而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售后服务方面,58同城到家精选为家政服务配备了完善的售后保障制度,推出24小时投诉反馈机制,并联合平安保险全程保障用户人身财产安全,助力用户安心享受服务。

秉承为用户提供品质服务的初心,58同城到家精选深耕行业标准化及品质化建设,深入洞察用户消费需求并不断丰富平台服务品类,全方位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未来,58同城到家精选将持续向家政服务业发力,增加有效服务供给,助力家政服务业向品质化快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