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如流成2021百度世界最惊喜彩蛋 智能会议纪要炸场
2021-08-19 11:32 百度

“3D+AI”跳水辅助训练系统,精准量化评估动作;新疆国网电力AI巡检,改善工作环境拉高工作效率;丽江城市大脑,主动出击给游客最优质的体验……人工智能的落地开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8月18日,2021百度世界大会召开,展示百度AI的诸项先进成果,科技感满满。新一代智能工作平台如流也在会上大显身手,全程“听音辨义”记录会议要点,同时智能抓取重要信息,生动展现了百度AI在日常工作场景中的应用。

目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AI的价值并不局限于业务的生产环节,对于企业组织成长进化也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具体表现在企业沟通协同、创新提效、员工成长进步等各个方面。

百度CTO王海峰介绍,如流将百度强大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人工智能科技应用于会议场景,不仅可以对发言内容实时转为文字,还能对重要信息进行AI识别,提炼生成智能会议纪要,有效帮助参会人快速掌握讯息。

(百度世界现场大屏实时展示如流智能会议纪要功能)

不仅如此,百度如流的智能会议功能还支持会前智能预约、会中智能会议纪要、会后自动生成待办等,这些功能的实现,将员工从繁复冗杂的工作解放出来,大幅提升了办公效率,让他们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到更有价值的工作当中。

事实上,广受好评的智能会议功能正是基于如流“AI+知识管理”的产品理念所设计出的,它极大地帮助了企业实现创新提效,同时,知识的创造、沉淀、流动、应用也将助力员工个人技能的飞速提升,最终实现员工个人进步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的持续快速发展,成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办公组织的革新。百度如流能够帮助各企业行业实现工作的智能化升级,打造智能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期待能够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拥抱科技,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