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22万人 58同城利用资源优势助力人企互通
2021-08-20 11:50 58同城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2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4.7%。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6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16-24岁人口、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6.2%、4.2%。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7.7小时,比6月份增加0.1小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在国民经济持续呈现恢复态势、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就业不断增加的同时,线上逐步成为传播人才新政、吸纳人才求职的主要渠道,58同城作为线上招聘行业的领导者,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以详实的行业数据报告为招聘求职双方提供价值参考,以丰富多元的招聘活动为人企互通搭建对接渠道,多措并举助力聘求工作落地。

为帮助广大求职者更好更快的了解就业市场,近日,58同城重磅发布了7月份新一线城市就业数据报告,从城市、职位、支付薪资等维度全面分析了今年7月各新一线城市的招聘求职情况。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整体招聘需求同比增长3.1%,求职活跃度环比大幅上升;从城市来看,成都招聘与求职需求均排名榜首;普工成为新一线城市招聘最旺盛的职位,服务员则为最受求职者欢迎的职位;新一线城市整体支付月薪为7930元,典型职位中销售代表月薪最高,达到8562元。

在对企业招聘、求职者就业情况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为了充分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为企业带来丰富的人才资源,使劳动者自由选择合适岗位,58同城举办了2021年58同城超职季活动,并设置名企直播、超多职位、企业专区、城市专区等众多板块,云集全国各地超500万家企业,提供超过3000万个匹配度、入职率“双高”的优质岗位,可以有效满足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招聘渠道也出现了向线上转移的趋势,大数据、AI技术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提升线上活动的招聘求职体验,打破空间限制,给人才和企业提供“隔屏对话”的功能,58同城发挥技术优势,推出智能求职助手-小聘、微聊、企业VR、视频面试、直播招聘、神奇面试间等一系列智能招聘工具,有效地帮助求职者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等求职问题。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拥有超4亿高活简历库,其中绝大部分为基层劳动者。面对大规模基础用工的求职需求,58同城举办丰富多元的线上招聘会、创新研发数字化招聘工具,为劳动者提供多元化、趣味化、便捷化求职渠道,增加求职者的就业机会,并提高其求职效率,未来,58同城将继续秉承全力以“服”的核心理念,助力劳动者找到理想的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