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团队激励2600万,李彦宏太豪横了!
2021-08-23 16:22 百度

近日, “2021百度最高奖”颁出,4支团队分别获得李彦宏颁发的价值100万美元的最高奖,奖金总计折合人民币近2600万元。这是百度公司一年一度最高级别的奖项,亦是科技行业最具分量的荣誉之一。

斩获殊荣的“语灵”、“ 图桨”、“ 领航”、“ 愚公”团队,分别在开放域对话系统、图神经网络技术、自动驾驶、智能营销等方面取得了创新和突破。李彦宏在颁奖现场表示,百度最高奖已经走过11年的历程,不管是百度内部,还是互联网业界,甚至是整个科技界,都已经对百度最高奖形成了认知。百度最高奖经过多年的沉淀和反复的提炼,入围的团队都代表了非常高的技术水平。

01.png

早在2010年7月,李彦宏就提出设立“百度最高奖”。作为激励创造、鼓励创新的顶级奖项,“百度最高奖”评选始终秉持着三个原则:一、项目足够重要,Significant enough;二、结果要远超预期,Above and beyond expectations;三、团队不能多于十个人,而且不能有总监级的人。

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互联网企业中为普通员工提供的最高奖励。截至目前,百度最高奖颁发总金额近3亿元人民币。

除了人才投入,百度在创新投入、研发布局均走在国际前列。2020年,百度核心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达21.4%,研发投入强度在中国大型科技公司中持续领先。

只有构建真正的人才势能,才能推动足够大的创新。截至目前,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全栈AI技术的科技公司,百度全球AI专利申请量已超过1万件,其中中国专利9000多件,位列中

国第一,并在深度学习技术、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知识图谱、智能推荐等多个领域排名国内第一。

既有“星辰大海”的远方,又有临在当下的笃定,属于百度的科技征途刚刚开始。在云、AI、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百度三大增长引擎持续发力,各项AI新业务加速落地,智能云业务继续强劲增长,智能驾驶、小度助手、昆仑芯片等业务取得阶段性突破进展。

随着全球新一轮的创新红利浪潮席卷而来,凭借在AI技术领域的长期投入和积累,百度正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不断帮助各个领域的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加速中国经济智能化进程,持续用科技创新为社会创造价值,服务于时代,服务于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