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如流智能会议:AI让远程面试更轻松
2021-08-25 11:46 百度

随着千行百业纷纷进入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不仅是移动支付、移动影视娱乐,越来越多的生活、工作服务也被搬到线上。自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候选人都更加倾向于线上面试的应聘方式,百度如流的智能会议功能有效地满足了这些市场需求。

“……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绍,谢谢各位”,裸辞回到老家的Nancy时隔几个月后开始再次找工作,不同以往的是,这次她将以线上面试的方式寻找新东家。“房租和交通都是一笔开支”,Nancy说道,“如果线上面试成功,我再去找房,可以减轻我的很多负担。”

不管是安静的室内还是声音复杂的室外环境,如流出色的收音系统能够克服噪音干扰,自动寻找发言中心位,准确他的语音并传递给面试官。这项百度独家专利的声学技术,已斩获诸多奖项,其中包括国际顶级大奖——ICASSP 2021 声学回声消除挑战赛种最重要的单项大奖“回声消除”第一名。

事实上,百度如流智能会议功能依靠百度先进的AI背景,深度应用视频画质增强与语音增强等各项技能,不仅大幅优化了语音收录效果,并相当程度上提升了画面质量,让应聘者即时在昏暗光线下仍然能够在屏幕上清晰可见,帮助更多的应聘者博得面试官的好感。

(百度如流智能会议纪要功能)

当然,百度如流智能会议功能不止于此,其会前时间管理、资料对齐,会中桌面共享、智能会议纪要、自动重点标注,会后知识沉淀与共享,都极大方便了员工的日常办公,让智能工作平台为员工和企业带来切实的效率提升,而非仅仅是无纸化线上办公。值得注意的是,如流的智能会议功能也在不久前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大放光彩,会上其将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的话语即时转化为文字,其精准性令人惊叹,也让撒贝宁称赞不已。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正在蓬勃发展,百度如流从底层工作方式出发,发力企业内部组织与管理升级,如流的智能会议不仅能够帮助万千求职者更好地应聘节约成本,更赋能企业实现从人才招聘到人才培养再到价值挖掘的全流程环节,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