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度网页搜索部技术委员会主席胡嵩加入一亩田 任CTO
2021-08-25 17:01 一亩田

8月24日,一亩田宣布任命新CTO,原百度无线搜索技术负责人胡嵩加盟,全面负责公司技术体系,向CEO邓锦宏汇报。

据了解,胡嵩是搜索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大牛。2004年,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信息安全专业硕士毕业后加入百度网页搜索部,4年时间便晋升T9,是当年百度唯5的T9之一,后任网页搜索部技术委员会主席。2009年至2011年任百度无线搜索技术负责人,从20人开始,2年时间打造出一只300人的百度无线技术队伍。此后,胡嵩加盟美丽说,并先后参与创办金融与公安大数据领域的独角兽公司海致、农业遥感大数据公司星衡科技。

一亩田CEO邓锦宏在内部欢迎信中说:“作为业界知名的技术大咖,胡嵩的加盟将进一步巩固一亩田平台的技术实力。也让我们有信心在乡村振兴这场伟大的农业变革中,贡献更大的力量,用技术去推动农业流通和生产的创新发展,去迎接下一个更加辉煌的新十年。”

作为农业领域的B2B电商平台,2021年正值一亩田成立十周年。虽然是处于传统的农业赛道,但是对技术和人才的重视,却是一亩田的一贯风格。公司高管团队来自于百度、阿里、网易、小米等互联网巨头,近千人的员工队伍中有一半以上为技术团队,其中不乏来自清华、北大及众多985、211高等院校的技术大咖。

雄厚的人才支撑是一亩田在农业领域精耕细作且不断创新的的基础。线上拥有超3000万农业B端用户的APP平台,不断深入应用机器学习、智能推荐、数据挖掘等前沿技术,提高买卖双方的产销对接效率;应用平台沉淀的海量农业数据开发的“天机农业大数据”,已成功为众多生产者提供数据参考,并持续为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单位提供决策参考;服务批发市场及生产者的智能推荐系统、果蔬视频智能验货技术,也是前沿的计算机视觉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与农产品流通深度结合的尝试。

寻找最好的技术人才,探索最有价值的产业方向,一直是一亩田作为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坚持。也唯有依靠技术和人才,才能为传统农产品流通的数字化、现代化转型按上加速键,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