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办公用户规模一年增长91.2%,百度如流智能会议助力协同办公
2021-09-03 17:16 百度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当前在线办公用户规模达3.8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3506万,占网民整体的37.7%,一年增长了91.2%。百度2020年4月推出了名为如流的新一代智能工作平台,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智能工作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在线视频/电话会议的使用率为23.8%,线上会议已经成为了协同办公的重要形式。百度如流不仅能够将会议线上化,更背靠百度强大的AI能力,推出智能会议功能,解决会议中面对的各种痛点的同时,更便捷操作简化流程,革新工作方式,为众多行业带来智能的福音。

百度如流团队认为,会议的本质=沟通协作+内容沉淀。如流即从这两方面出发,深耕产品开发,旨在达成快速的信息对齐与便捷的内容创作与分享:在如流智能会议功能中,员工可以轻松实现会前预约、一键拉群、资料对齐、会中桌面共享、智能会议纪要、自动重点标注,会后知识沉淀与共享等功能,大幅降低了员工沟通与企业运行成本。

在参会成员发言时,通过语音增强技术实现对话的清晰输出,可智能寻找发言C位,生成会议纪要,同时支持中英文混合语音输入,识别准确率达更高达到97%以上。基于文本优化算法,如流智能会议纪要可智能处理语气词、冗余重复等问题,化解口语化内容干扰,使会议内容记录更加书面流畅。

(如流智能会议待办提醒)

当前,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线上智能协同的活动方式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方方面面,正如领英(LinkedIn)的调查中对智能化工作模式的肯定,在超七成受访职场人认可人工智能和其他技术对于远程办公的价值。认为其能让工作更轻松方便的比例高达54%。未来,随着技术的持续发展,相信如流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智能的办公服务,让科技点亮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