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费控报销行业营收11.2亿元,百度如流智能报销赋能企业降本提效
2021-09-15 16:51 百度

伴随着智能经济的高速发展,众多行业领域迎来了智能化转型的加速期,尤其是办公领域,费控平台已成为新的发展关隘。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费控报销行业市场营收规模高达11.2亿元,预测2022年将达到30.7亿元。智能报销已然成为各行业智能化转型的核心要务之一,百度如流发挥所长从AI入手,为企业提供了一套便捷智能的费控解决方案。

(2016-2022中国费控报销行业市场营收规模及预测)

数据显示,89.1%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改变传统的费控报销模式,解决报销周期长、到账慢的问题。百度如流基于百度智能云技术建立的专业报销系统,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缩短企业报销流程,同时有效解决审核环节效率低等问题,助力企业实现对费用的有效管控,全方位推动企业降本提效。

在百度如流上,员工可以随时随地记录自己的因公支出,通过“扫一扫”、“发票识别”、“语音填报”、“手工录入”均可进行信息录入,快速完成公司主体、费用项和金额等信息的自动填写、生成消费记录,有效防止丢票补票等引起的各类后续问题。待到报销之际,员工只需在智能报销中勾选消费记录,便可快速生成报销单。

(百度如流工作流面板下的智能报销)

除在日常报销场景之中,如流的智能报销在差旅报销场景下更支持全流程对公结算服务闭环,从机酒预订到接送机,再到差旅城市用车,员工无需自我垫付。对于公司财务而言,也不必再担心报销标准沟通传导不畅、员工虚开发票难以察觉等导致的诸项问题,智能审核也大幅提升核验效率,减轻各方的工作压力,实现企业的高效组织与运转。

对于企业而言,采用智能报销,一方面可以打破传统报销的场景局限,实现报销的移动化、自动化,另一方面在智能云计算的加持之下,其数据处理效能非人力可比拟,能够实现快速准确的财务流转。百度如流正在用标准化、系统化的智能报销模式筑基企业智能化转型,帮助企业在智能经济时代下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