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和vivo X70 Pro+ 联合创作短片《地球家书》,欢迎航天员回家!
2021-09-17 18:20 vivo

三位英雄凯旋而归

2021年 9月17日13时43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

从6月17日升空至今,“太空出差三人组”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在3个月的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二号乘组三位航天员密切协同、积极配合,成功开展了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用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内核,为祖国航天事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安全着陆后,航天员聂海胜接受媒体采访说:“无数攀登者、奋斗者,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航天员刷新纪录,创造中国高度。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也一定会不辱使命,再立新功!”

筑梦航天的新征程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从2003年 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到现如今的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在18年间,突破重重难关考验,达成了世界瞩目的辉煌壮举。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完美实现了五个“首次”,标志着中国已形成成熟、世界领先的空间自动化技术和空间测控能力,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实现了跨越性发展。

筑梦太空,征程任重道远。中国航天事业的跃进离不开中国航天人们的不懈奋斗。牢记使命与嘱托,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航天技术,保证中国空间站建造计划稳步推进。彰显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向世界展现我们立意创新的时代风貌。

《地球家书》:欢迎航天员回家!

当航天员在遥远的太空勇敢探索时,地球上的我们也在努力生活。在神舟十二号返航之际,央视新闻与vivo X70 Pro+联合创作短片《地球家书》,以人文影像记录航天员离家的这三个月来,神州大地上发生的变化以及我们身边平凡又伟大的故事。以细腻的故事与感人画面,向三位航天员致以最热烈的欢迎问候!

2分30秒的短片,穿插交织了这三月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时事民生,激荡了澎湃的时代亲历感。7月河南水灾,全国上下齐心、八方支援,我们经历了暴风雨带来的灾难,但这让我们团结凝聚在一起,一路相伴抵挡风雨,最终得见风雨后更美的彩虹。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的风采,被全世界看到。中国国家队点燃运动激情,给我们带来了震撼的比赛。最终囊括88枚金银铜牌,充分展现了奥运精神,也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vivo:让影像记录更有人文温度

本次与央视新闻联合创作的是vivo最新推出的影像旗舰,vivo X70 Pro+手机 。vivo X70系列与蔡司联合研发,光学镜头全新升级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纯净清晰更胜以往。搭配全新自主研发芯片 V1 ,超感光大底让暗光摄影更稳更出色。蔡司影像,品阅时光;捕光捉影,专业出彩。

在中国经济的腾飞的21世纪,作为有责任感的本土企业,vivo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勇于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时事民生中,关注社会大环境下,个体的情感表达,发挥正向的引导作用;锐意进取,科技为王,为大家敏锐捕捉光影,定格精彩“视”界。

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必然保存着相似的时代记忆。vivo为这个时代的人们珍藏美好的片段,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烙印时代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