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Get一站式自驾出行新体验!百度地图推出自驾游“必驾指南”
2021-09-25 17:33 百度

国庆将至,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自驾的方式享受旅途的快乐。近日,百度地图推出全新的自驾游榜单“必驾指南”,并与马蜂窝旅游达成深度合作,联合发布首份由马蜂窝专业评审和甄选出的国庆“必驾榜单”,为有自驾需求的用户精心推荐适合国庆自驾的优质路线。

此外,针对公路旅行场景,百度地图还与国民公路G318文化推广发起单位爱驾传媒、G318公路沿线旅游政府单位、国内顶流自驾协会等多方联合打造了“万里征途新坐标”计划,将于年内发布值得打卡的100个G318公路坐标,希望为用户留下更多安全、难忘的旅程回忆。

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也让自驾游迎来新一轮热潮。为保障十一出行,百度地图与马蜂窝旅游达成深度合作,联合推出国庆“必驾榜单”。推荐的每个线路中都有里程、建议出行天数、适合出行月份等贴心提示。以“探秘九色甘南”路线为例,路线全长1525公里,建议游玩时间为9天,非常适合9-10月前往;从兰州出发,这条线路承载了我们印象中“辽阔”的大西北印象。有了这份榜单,大家再也不怕在自驾游内容爆炸的时代看花眼啦。

现在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必驾指南”,就可以进入榜单,找到感兴趣的路线后,可以直接查看分天行程介绍、以及景点特色、建议游玩时长等信息。点击对应日期和路段,即可一键发起导航,体验从行前到行中的一站式服务。

(百度地图联合马蜂窝推出国庆必驾指南)

(百度地图自驾游路线详情页)

此外,为了满足用户自由规划路线的诉求,百度地图还打造了针对自驾游场景的智能路线规划工具。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想要去的城市或景点,输入行程天数,即可获得丰富、详实的自驾路线推荐,为十一出游提供参考,想去哪就去哪。点击地图首页的蓝色“路线”按钮,在驾车规划页面中,选择“自驾规划”,即可进入自驾游智能路线规划,享受AI帮你做攻略的便利。

(百度地图自驾游智能路线规划)

而喜欢公路旅行的驴友也有好消息了!围绕“中国的人文景观大道”G318公路,百度地图联合国民公路G318文化推广发起单位爱驾传媒、公路沿线旅游政府单位及国内多个自驾协会、俱乐部等共同启动“万里征途新坐标”计划,结合地图旅游大数据、行业协会评选、自驾达人推荐等,将在年底发布G318公路100个必打卡的地标。

同时,百度地图还上线了G318公路的专属自驾游路线,公路总里程覆盖5476公里,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国民公路”, 即可查看属于你的“此生必驾318”,这一路蜿蜒而上,勇闯天涯,阅尽祖国万里山河画卷,选择你要去的目的地,出发吧,奔赴下一片山海!

(百度地图“万里征途新坐标”计划)

随着自驾群体成为旅游复苏的主力军,百度地图基于旅游大数据和自身产品能力,在旅行场景中刮起强劲旋风,不断发挥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的优势,为用户的美好出行助力。

同时,百度地图也提醒广大用户,行前一定要关注目的地的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过程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人群聚集。